今年,海口旅游接待人数8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14%。两项指标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在今天召开的海口市委第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落实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加快海口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的情况进行了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今年海口旅游接待人数831万人次 同比增长13%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2-28 18:17

  海口网12月28日消息(记者 谢舒)今年,海口旅游接待人数8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14%。两项指标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在今天召开的海口市委第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落实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加快海口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的情况进行了盘点。

  《若干意见》自2010年通过以来,实施近两年,海口旅游市场稳步发展。今年,海口安排旅游市场开发和环境建设的专项资金超过1亿元。而新建的140个游艇泊位,新增的6条旅游景点专线,建设110公里绿色慢行系统,建设城市绿地景观配套设施,绿化概率达42%,进一步深化了城市旅游化改造。

  成功策划“万人相亲”系列活动,与热气球婚庆节形成新的产业平台。成功举办“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拳王争霸赛、世界厕所峰会、世界汽车交易等多场赛事展会活动,吸引了来自各方的宾客。从今年平安夜到明年元宵节举办的“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将演绎55场来自15多个国家和地区20类不同文化风格的特色节目,首次实现市场化运作票务销售,且销量火爆。

  今年海口还出台了《奖励旅行社暂行办法》,对旅行社招徕游客到海口入住星级饭店、参观景区景点、观看“印象·海南岛”、组织游客打高尔夫、组织境外游客到海口消费、组织豪华游轮停靠海口市港口等实施奖励政策。

  多项措施的有效实施,多项举措的有力推进,使海口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今年旅游接待人数8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14%。两项指标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海口港货物吞吐量达5748万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80万标箱,进出港口旅客突破1643万人次,美兰机场进出岛旅客和东环铁路运送旅客都突破1000万人次。

 

相关链接

难道需要全海南都来搞“旅游”吗?
知名房企布局旅游地产 富力海南拿地2万余亩
海南以"七大工程"引领文化发展 与旅游相结合
“邮轮生活”成海南旅游新势力 诸多难题待破解
免税购物等三大时尚旅游 搅热海南十一黄金周
海南旅游行业创先争优投票结束 总票突破6300万

 

相关链接:
海南旅游行业创先争优投票结束 总票突破6300万
免税购物等三大时尚旅游 搅热海南十一黄金周
“邮轮生活”成海南旅游新势力 诸多难题待破解
难道需要全海南都来搞“旅游”吗?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