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苏泊尔问题锅曝光三年无实际行动 消费者期解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2-22 15:22

    海口网2月22日消息  苏泊尔早在2009年初就被曝出产品质量问题,每次被曝光后苏泊尔总会及时发表声明称“产品合格”,表示接受复查,然而却不了了之。2月16日央视曝光苏泊尔锰超标后,多个城市开始下架,但政府权威部门仍未介入。

  编者按:每年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也是全球消费者一年一度最倾诉消费烦恼的日子。2012伊始,兔去龙腾,中新网财经中心3•15报道正式启动:立足民生,倾听消费者烦恼,以网媒视角观不平之事、讨不明之因、还消费之本。我们诚征广大网友的消费烦恼,通过我们的报道、专家的观点、消协的建议,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一切不合理消费现象无所遁形。如有消费烦恼,请发送邮件至:finance@chinanews.com。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您沟通。

  中新网2月22日电综合报道,苏泊尔炊具产品锰超标事件近日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中新网财经频道发现,苏泊尔早在2009年初就被曝出产品质量问题,每次被曝光后苏泊尔总会及时发表声明称“产品合格”,表示接受复查,然而却不了了之。2月16日央视曝光苏泊尔锰超标后,多个城市开始下架,但政府权威部门仍未介入。

  苏泊尔质量问题三年前已曝光 半年四次曝出质量问题

  苏泊尔并非首次被曝光质量问题。早在三年前,苏泊尔37个样品就曾被曝全部材质不合格。据《工人日报》22日报道,早在2009年1月,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就查出苏泊尔37个样品全部材质不合格产品,而苏泊尔以沉默对待。去年8月,工商部门再次抽检苏泊尔82个样品,其中56个规格的产品再次被认定为“不合格”。这一次,苏泊尔公司开始公开回应“产品合格”,并表示接受复查,然而却不了了之。

  苏泊尔近年来频频被曝出质量问题。中新网财经频道整理资料发现,仅在短短半年时间,苏泊尔就曾四次被曝光质量问题。

  2011年10中旬,苏泊尔曝出“质量门”事件,200元以下的产品全部存在问题,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

  2011年11月,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向媒体出具了一份检验报告显示,一款型号为ST 20K 1的苏泊尔不锈钢汤锅锰(M n)含量超标。

  2012年1月,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抽检结果显示,苏泊尔3款家用电器不合格,其中两款电饭锅能效限定值不合格,一款电磁灶热效率不合格。

  今年2月16日,央视再次披露苏泊尔钢锅锰含量高出国家标准近4倍。

相关链接:
苏泊尔深陷“质量门” 称正等主管部门权威解释
苏泊尔被曝锰含量超标近4倍 质量门缠身股价大跌
苏泊尔钢锅锰含量超标四倍 归真堂演示活熊取胆汁
“质量门”挫伤市场信心 苏泊尔济南大面积下架
广州国美已收到苏泊尔下架通知 消费者可凭票退换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编辑:谢军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