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口公共交通会有一系列新举措,除了继续优化17路、23路等市民关注的公交线路外,还将投放200辆新能源汽车,割掉海口公交的“黑尾巴”,并开通新的线路,进一步提高海口公交的覆盖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今年将割掉公交“黑尾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2-26 09:58

  海口网2月26日消息(记者李坤东)在今年两会上,城市公共交通成为了代表们关注的焦点,海口的公共交通又将会有什么新的变化呢?记者今天从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海口公共交通还会有一系列新举措,尤其是便民、惠民政策将更加突出,除了继续优化17路、23路等市民关注的公交线路外,还将开通新的线路,进一步提高海口公交的覆盖率。

  

  今年割掉公交“黑尾巴”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局长王东表示,海口的公交还会大变样。今年海口市交通局将在公共交通领域推行十大举措,打造便民惠民公交,使海口公交更加便民惠民。

  “海口的公交‘黑尾巴’今年是肯定要割掉的。”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增加投放200辆节能与新能源公交新车,提前报废旧的柴油公交车,年内基本实现市内公交车不冒黑烟,市民乘坐公交车将更为环保、舒适、安全。同时,市交通局今年还将开通若干公交专线,重点保障工业园区员工上下班,市政府新建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以及城市新出现的公交盲点盲区区域的市民出行。

  

  计划新增2条乡镇公交

  针对市民具体反映以及城市路网建设的需要,今年我市还将结合城市路网建设和断头路的打通,调整优化23路、17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重点解决公交线路不闭合、绕弯等问题,完善公交线网,扩大公交覆盖面,提升公交运行速度。

  乡镇公交是今年两会代表关注的一个焦点,据悉,在城乡一体化的推进中,我市将增加开通2条乡镇公交线路,届时我市乡镇公交线路将达到8条,我市乡镇农村初步建立公交服务网络,方便农民出行,推进公交下乡,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同时,全力推进公交场站的建设,年内建成2—3个公交场站并投入使用,初步解决公交车露宿街头的问题,协调建设3—4个加气站,进一步保障公交车、出租车的正常运行。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户籍老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措施,切实加大公交惠民力度。有轨电车也已纳入我市公共交通发展的范畴。按照规划,未来的现代有轨电车线路,承担东西向骨干公交线路功能,同时兼作为滨海观光旅游线路。

  

  市民候车时间将大为缩短

  “如果候车时间缩短、乘坐方便、舒适,市民的满意度自然会提高。”据介绍,由于基础差、底子弱等诸多因素,海口公交总体环境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要打造一支市民满意的公交队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近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口公交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尤其是海口公交集团的成立更是为海口公交发展提供了更大的保障。

  按照我市公共交通长远发展规划,未来5年我市公交车辆发展规模为1600标台,公交在市民日常出行中的主导作用越来越明显。“十二五”期间,我市公交分担率将达到25%以上,公交出行占机动化出行的比重达到40%以上。按照计划,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公交场站、站牌和加气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一批城乡公交枢纽站和乡村候车亭。届时,公交汽车平均等待时间缩短到10分钟以内。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李坤东]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