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博鳌亚洲论坛告别“富人俱乐部” 百姓话题走进会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3-31 20:45

  聚焦热点 直面社会问题

  每年的博鳌亚洲论坛,都会围绕当前社会热点组织几场讨论,直面问题,通过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来分析原因,寻找解决途径。

  去年开始,江浙一带企业老板们欠债跑路的事件越来越多,浙江亿万女富豪吴英因集资诈骗被判死刑一案也一直牵动着国人的神经。

  民间金融与银行业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金融业对内开放程度过低,一方面会使民间资本以非金融形式存在,形成体外循环,蕴藏着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中小企业需要更多、更方便的融资途径。

  如何解决?如何对待民间金融?中国也在探索和尝试。3天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这也许会带来民间金融业的破土。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年也将关注这一话题,专门开设了“民间金融与银行业的开放”的分论坛,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印度Sun集团副董事长Shiv Khemka、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刘二飞等国内外嘉宾一起为民间金融发展寻找方向。

  郭美美、红十字会,虽然这两个词之间本没有多少联系,但在去年,郭美美炫富将中国红十字会推向了风口浪尖,中国的慈善事业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仔细分析,郭美美仅仅是一个导火索,根本的原因还是中国慈善事业不透明,缺乏公信力。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在过去参与慈善行动的基础上,专门开设了一场关于慈善体制改革的分论坛,剖析公益慈善事业的体制性缺陷,研究恢复和重建慈善机构的公信力,增强慈善组织的专业化与透明度。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秘书长觉培法师等将就此话题展开讨论。

相关链接: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传递海南信号 世界目光聚亚洲
博鳌亚洲论坛推动海南与世界对话合作
六国领导人将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及清明小长假大部时段天气较好
吴敦义一行抵达海南 将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会议和会员大会今日召开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绍兵 杨杰 陈敬儒] [编辑:谢军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