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博鳌论坛2012年年会海南八项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4-03 20:40

  海口网4月3日消息(记者王绍兵陈敬儒杨杰)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在今晚落下了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海南通过八大主题活动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海南从幕后服务到台前发声,以一种更加开放、更为积极的姿态,站上论坛大舞台。

  广结高朋

  抓住一切时机推介海南岛

  4月1日晚,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群贤毕至,嘉宾云集。海南省政府在这里举行欢迎晚宴,热情欢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中外嘉宾。包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意大利总理蒙蒂、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克里姆别托夫、泰国副总理吉滴叻、越南副总理黄中海等政要已经出席年会的诸多嘉宾均出席。

  这是自2007年以来,海南省政府第六次用招待晚宴拉开论坛序幕。晚宴上,听的是海南经典音乐;看的是海南文化符号;吃的是海南特色美味。在浓郁的海南氛围中,省政府欢迎晚宴,事实上成了海南的大广告。

  其实,在1日中午,海南省在博鳌举行的一场午宴更有针对性——国内省部委领导和央企负责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在致辞中其实已经道出了宴请的目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中央各部委和各兄弟省市领导的关心爱护,也得益于与海南有着不解之缘的央企负责人的鼎力支持。”希望中央各部委、各兄弟省市和中央企业继续关心支持海南的发展,共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如果说这两次宴会还只是结交朋友,共叙情谊,那么,海南省对话CEO早餐会则明确向企业家们发出了盛情的邀请。韩国三星电子、锦湖韩亚集团、美银美林等36位国内外CEO同时出席,彰显海南的巨大吸引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发出邀请:“以在座各位企业家丰富的投资理念和独到的投资眼光,你们会发现海南巨大而长远的投资价值,海南会成为你们投资首选目的地。”

  从部长午宴,到招待晚宴,再到对话CEO早餐会,海南结识中外朋友的心情是那么迫切,推介海南的愿望是那样的强烈。省外事侨务办负责人说,参会的嘉宾都是重量级的,如此丰富、如此高端的人脉资源,所蕴藏的巨大能量,海南不能错失良机。

  借力发声

  国际旅游岛再次唱响世界

  从参与到借力,海南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已经探索了10年。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一个关于海南的重磅级新闻从这里发出——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选址陵水黎安,即将于4月下旬动工。

  海南国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海南的每一项举措都牵动着大家的神经,受到了中外媒体的强烈关注,更何况是“先行试验区启动”这样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4月1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虽然在论坛主会场之外的另一个酒店举行,但前来参加的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还是超出了海南省的预期。

  凤凰卫视、路透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50余家媒体近200名记者把会场做的满满当当。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关于“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即将动工”、“ 国际旅游岛建设两年干成十件大事”等新闻就被迅速发到了各大网站,第二天,这些消息又占据了国内外众多报纸的主要版面。

  在新闻发布会现象,一位国外的记者说,海南选择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发布这些消息,时间太恰当了,堪称“借力发声”的典范。

  借力发声源于省外宣办的精心策划。因为他们知道,采访博鳌亚洲论坛的100家媒体800名记者,涵盖了了国内外的大部分主流媒体,这是一种资源,必须还好利用。虽然国家旅游岛建设受到大家的关注,但同时邀请这么多媒体来参加新闻发布会,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万泉乐城项目是海南受益于博鳌亚洲论坛的最大成果之一,该项目从提出设想到签约,再到一步一步实施,一直都在伴随着博鳌亚洲论坛的成长。在本次年会上,专门举行了一场万泉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项目发布会,中电国际正式对外宣布,加盟万泉乐城项目,从新能源、低碳环保、智能电网诸方面共同创建乐岛示范区。

  协议签订

  世界知名企业和品牌纷纷落户

  对于博鳌亚洲论坛,海南其实不并仅仅是想参与和借名,更像有更多的政策和项目能看重这里。今年,海南的这些愿望再次得到实现,不管是卫生部与海南签署的《建设国际旅游岛医疗卫生事业合作协议》,还是富士康与海航缔结战略伙伴,算得上海南的年会上受到的大礼包。

  根据卫生部与海南签署的《建设国际旅游岛医疗卫生事业合作协议》,卫生部将携手海南省政府,在海南创建国际旅游岛医疗特别示范区,加快医疗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海口、三亚省级医疗保健基地和儋州、琼海、五指山区域性医疗中心,帮助提高海南卫生应急和院前急救能力。

  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卫生部将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业务指导上给予全力支持,落实好国家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战略部署,共同努力促进海南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然而在富士康与海航签约仪式上,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却超出了协议本身。他认为,海南岛地处沿海地区,既有越南等中南半岛广大的市场,也有很好的基础条件,比台湾具有更优越的环境。并且海南现在的工业领域几乎还是空白,因此绝对是一个将来发展高新科技产品的重镇。

  富士康还希望成为海南免税业的一大专业供货商,并透露,他们在海南的第一步建设动作会是在省会海口,工厂有望今年内动土。

  看好海南的不仅仅是富士康。

  全球公认的咖啡知名品牌“星巴克”,也在年会上透露,星巴克今年年内将在海口开设首家门店,公司的业务开发部门正在加紧对海口、三亚等海南省重点城市的市场进行调研和选址。计划在进驻海南1年内开店达10家左右。

  2012年年会已经结束,相信海南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发展环境会再次深深留在了这些世界知名企业家心里,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知名企业、知名品牌通过博鳌亚洲论坛这个平台,选择海南、落户海南。

  海南也必将伴随着博鳌亚洲论坛,迈进新10年的辉煌。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王绍兵 陈敬儒 杨杰] [编辑:刘瀚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