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华谊兄弟今年票房冲击25亿 进军微电影市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4-24 11:54

  日前,华谊兄弟推出全新“H计划”,发布了今明两年电影计划,包括冯小刚等导演的14部新作。与此同时,华谊兄弟将与中国电信成为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出国内最大的付费“微电影微剧”发行平台。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是华谊兄弟的电影年,票房收入有望再创新高。此外,华谊兄弟还将进军微电影,抢占先机,延伸电影产业链。

  “H计划”14部新作

  2011年,华谊兄弟首次启动“H计划”,意指华谊兄弟打造国产电影多元化未来的正式行动。今年,全新“H计划”再度袭来,华谊兄弟发布了2012-2013年最新片单,包括了冯小刚、徐克、成龙、钮承泽、彭浩翔、滕华涛等导演的14部新作。

  今年下半年,华谊兄弟将有《画皮Ⅱ》、《女朋友·男朋友》、《忠烈杨家将》、《太极之从零开始》、《十二生肖》、《一九四二》6部电影上映。其中,公众期待最高的是冯小刚导演的《一九四二》。由于《一九四二》题材敏感,还在接受审查,因此,华谊兄弟唯独没有透露该片具体上映日期,只是说在年底。

  华谊兄弟的杀手锏无疑是有着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冯小刚,董事长王中军就曾公开表示,冯小刚是华谊兄弟的核心竞争品。截至2011年,冯小刚在华谊兄弟执导了10部作品,总票房高达21.68亿元,平均制片商投资回报率高达52.04%。

  王中军表示,2011年华谊出品的电影获得了16亿元的票房,2012年将冲击20-25亿元,并希望《一九四二》打破《唐山大地震》的票房纪录。

  艺恩咨询研究部经理刘翠萍指出,今年是华谊兄弟电影收获年,王中军预估的25亿元的票房收入应该合乎情理。“但影响票房的因素很多。现在来看,华谊兄弟今年几部电影的质量以及华谊兄弟的发行实力,25亿是可以达到的。”

  进军微电影市场

  “H计划”发布会上,华谊兄弟还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就是将与中国电信合作,共同推出国内最大的付费“微电影微剧”发行平台——“天翼视讯”微电影微剧频道。该频道由华谊兄弟独家负责平台运营管理以及引进内容提供商。

  资料显示,天翼视讯是中国电信统一的跨网络、跨屏幕的视频新媒体服务品牌,业务已经涵盖手机、PC、PAD等。截至2012年4月15日,天翼视讯手机平台用户已超过5000万,付费用户数近千万,每月用户点击播放次数超过4000万。

  华谊兄弟表示,此举有利于增加华谊兄弟的新媒体视频业务的商业价值。

  刘翠萍认为,微电影平台将以华谊兄弟的影视资源为主,但也会吸收其他影视公司的优秀作品。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微电影在智能终端上的传播和商业前景广阔,华谊兄弟抢占先机。

  目前,由于脱离了院线局限和票房压力,脱离了电视广告时段的局限,微电影已被各方看好,发展迅猛,但其内容鱼龙混杂使得其产业链并不完整。刘翠萍表示,华谊兄弟推出微电影平台,应该在内容质量上下工夫,以此引导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冯小刚“撒娇”疑发隐退宣言 华谊股票闻声下跌(图)
山西首富太太车晓与华谊解约 谈豪门:碍着谁了(图)
华谊群星登《时尚先生》 徐帆红装领衔展女王气势
江南春张纪中套现过亿 退出华谊兄弟十大股东
华谊兄弟之一被传去世 华谊辟谣:两位身体很健康

 

相关链接:
江南春张纪中套现过亿 退出华谊兄弟十大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姚轩杰]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