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开始招生 农村学生免费就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4-30 08:54

    4月29日,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举行2012年秋季招生面试,一名考生在接受考官面试。新华网海南频道 黄丹 摄

    4月29日,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举行2012年秋季招生面试,一名考生顺利获得“面试合格证”。新华网海南频道 黄丹 摄

 

  4月29日,海南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开始为期两天的2012年秋季招生面试工作。今年,该校首次实行新入学的海南省农村户籍学生和海口户籍特困生享受学费全免。

  据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谭家来介绍,按往年情况推断,预计今年能享受学费全免的学生将占到半数。学校将先收取学费,学生入学以后核实条件,对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学生予以退还学费。

  “明星专业”很抢手

  招生首日,该校发出了480份左右“面试合格证”。临近开学,学校还会给获得合格证的考生发放正式的录取通知书。首日主要是海口地区的考生前来面试。学校通过检测视力、身高、体重,考察语言沟通能力、礼仪等方面的素质来评定考生。

  记者发现,该校的中餐烹饪、酒店服务与管理、航空与VIP服务成为考生选择的热门专业。其中,中餐烹饪以其优质的教学质量、完善的硬件设施成为最受欢迎的专业。另外,航空与VIP服务专业由于其较高的准入门槛以及严格的选拔流程成为考生心中的“明星专业”。

  据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校办副主任庞健介绍,航空与VIP服务专业自2000年创办以来,一直定向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输送人才,今年则增加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2010级航空与VIP服务专业的学生现在才二年级,早已被用人单位“抢购一空”。庞健说,虽然这个专业的就业形势很好,几乎可以说是“供不应求”,但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不会“冒进”,每一届仍保持50人/班的小班规模。

  据了解,航空与VIP服务专业与其他专业的录取流程不一样,首先以报考其他专业的方式被学校录取后,再从入学新生里择优选拔。该专业要求女生身高达到1.63米以上,男生身高达到1.73米以上。

  新增“3+2大专直通班”

  今年,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与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首次联办“3+2大专直通班”,联办专业有酒店服务与管理、会展服务于管理、导游服务等。这个办学模式前三年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就读,后两年到联办院校就读。届时,符合高考条件的毕业生还可以报考大学。

  “校店合一”扎实学技术

  庞健说,海口旅游职业学校采取“校店合一”的办学模式,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专业技能扎实的人才。所谓“校店合一”,就是在学校的实训楼模拟建设中餐厅、西餐厅、酒店大堂、茶馆等教学场地,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体会仿真的工作环境,更快适应岗位要求。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是海口市政府于1993年投资建设的一所公办综合性旅游中等职业学校,是教育部评估认定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学校”、“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今年,该校12个专业预计共招生1330名。5月2日起,该校还将长期设点补面试。另外,应、往届考生8月13日起还可以直接到学校面试。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作者:黄丹]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