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11所高职院校今年单独招生2760名 今日开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2 16:22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海职院视察考试。

  考生聚精会神答题。

  

  海口网5月12日消息(记者 谢舒摄影报道)去年,海南省首次进行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有2所学校被列入试点单位。今年,海南将单招试点范围扩大到11所高职院校。

  今天,2012年海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开始。共有3185人报名参加考试。11所学校将在这些参考者中录取2760名学生。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谭基虎,海南省考试局副巡视员陈健阳赴各单招学校巡视。

  考场开设医务室 人性化服务

  12日上午,海口网记者走进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是该院校进行单独招生试点工作的第二年。只见校园里横幅高挂,学院内异常安静,考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答题。在学校的考点分布图上,针对不同的专业,共设31个考场。校内设有考生咨询台,指导考生准确到达考场,对号入座。

  据介绍,对于下面考生报考较为集中的市县,学校组织车辆进行接送。并于昨天下午考生报到时就开始为路途遥远的考生安排食宿。学校还开设医务室,配备诸如感冒、降火冲剂等基本药物,以便随时为在考试中出现不适的学生提供服务。

  知识+技能 考察学生基础能力

  今年单招考试采取“知识+技能”的考试、考查办法。“知识”部分采取笔试的方式,由省考试局组织招生学校实行联考。“技能”测试采取面试考查的办法,由各招生学校自行组织,主要考查考生所报专业基本技能的操作能力。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乃祥介绍,在试题的设置上,今年该校的技能测试试题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题目更基础化,主要考察学生的基础功能力。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谭基虎今天也走进该校,巡视了考场,了解单招情况,对于试题的改革他表示肯定。

  海职院单招第二年 招生专业增加5个

  去年,海职院在单招工作上进展良好,取得实效。今年,在技校、中专、职高三种校生都可报名考试的情况下,该校将范围扩大到岛外户口在海南工作的也可参加考试。学校将招生专业由去年的10个增加到15个,涵盖了会计、电子商务、畜牧兽医、商务管理等。而该校今年招生计划600人,实际报考人数达到953人,远超计划招生数。经过审核有857名考生符合考试资格参加了今天的考试。

  据介绍,由于高职院校针对社会就业需求,以极强的职业针对性、专业性进行教学指导,使近年来高职院校学生在就业上供不应求,很多用人企业直呼“吃不饱”。这让越来越多的学生也纷纷转变认识,报考高职院校。就海职院而言,传统老牌专业会计报名就超了105人,而曾被看做冷门的畜牧兽医专业也超了31人。

  优秀生可推荐入学 5月15日后可查考试成绩

  此次海南高职院校单招工作,对于获得全国和省级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和取得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的考生,可按照“本人申请、中职学校推荐、招生学校审查资格、省教育厅审查获奖材料、省考试局办理录取手续”的办法推荐入学。

  本次考试成绩在5月15日后就可以登录报考学校的网站进行查询。如对考试成绩有疑义,考生可向招生学校提出复查要求。被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参加今年的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继续参加高考。

 

相关链接

海南中招16日起填报志愿 217所学校招生12万余人

 

相关链接:
海南中招16日起填报志愿 217所学校招生12万余人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