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河南许昌县一副局长醉驾逃逸让妻顶罪 被逮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01 07:27

  阅读提示

  许昌县林业局副局长俎建立,醉酒后开车撞人逃逸,造成行人一死一伤。昨日,俎建立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许昌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1

  雨夜看母归来 退休副主任被车撞倒

  “他要不是去医院,也许不会惨遭不幸。”虽然过去了20多天,肖许生的妻子董惠娟回想起当时的经过,仍泪流不止。

  5月初,肖许生80岁的老母亲因肺积水住进许昌市中医院治疗。由于已经从许昌县人防办副主任的位置上退休,加上又是长子,肖许生担当起了护理母亲的责任。

  5月7日中午,肖许生的一个战友去世,他到殡仪馆给战友送行后回到家里。晚饭后,他怕母亲孤单,就赶往医院。晚上9时许,肖许生骑自行车从医院返回,在行至许昌市文峰路与瑞贝卡大道交叉口西侧、离其家门口仅50多米的地方时,被身后的一辆黑色普通型桑塔纳轿车撞上。

  一名目击者称,轿车将肖许生撞得抛了起来,重重摔在车上,又滚到地下。轿车撞人后没有停,直接跑了。

  另一名目击者说,肇事车辆顺着瑞贝卡大道往西跑出不远后,又撞上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坐在车斗里的男子龚某当场摔得昏迷了过去。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记下了肇事车辆的车牌号:豫KLY137。

  2

  肇事副局长让妻顶罪 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俺丈夫死得惨呀,要是及时抢救,也许不会死。” 董惠娟哭诉,肖许生被撞后,已经不能说话,手机也被撞坏。一名热心男子从摔坏的手机中把手机卡抽出,找到了许昌市人防办的王副主任。王副主任说,赶到现场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了约40分钟。5月8日凌晨2时许,肖许生抢救无效死亡。

  在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受伤男子龚某向肖许生的家属提供了肇事车辆的牌号。后经警方查证,该车是许昌县林业局的公车,驾驶人是该局副局长俎建立。

  当天深夜,俎建立的妻子来到许昌县交警大队投案,声称车是她开的。当民警询问她事故的详细情况时,她当场昏倒,民警急忙将她送到了医院,讯问笔录被迫中断。

  在肖许生家属强烈要求下,许昌县林业局局长李某打电话命令俎建立立刻赶到医院。俎建立到医院后,跪倒在肖许生的遗体前磕头。他随后被警方带走,在事故发生5个多小时后,经抽血检测,俎建立每百毫升血液中的乙醇含量达到96.36,为醉酒驾车。许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俎建立醉酒驾驶肇事逃逸,负全部责任。

  3

  受害人得到赔偿 案件到了侦查起诉阶段

  据了解,事发当晚许昌县林业局有宴请,俎建立作陪,酒后开车肇事。但该说法没有得到许昌县林业局的认可。

  案发后,许昌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协调小组。5月17日下午,董惠娟在民事赔偿协议书上签字。18日,肖许生的遗体火化。

  目前,受害人肖许生的民事赔偿已经到位,伤者龚某也得到了5000元的赔偿。

  许昌县警方介绍,案件已经到了侦查起诉阶段,刑事部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来源:大河报] [作者:杜文育]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