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宅男炒汇本金一夜翻一番 炒汇需做个“全球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15 10:38

  1979年出生的杨华,2007年开始接触外汇,500美元入市,利用一年多的时间实现盈亏持平。杨华说,这个入门熟悉速度在汇市也就是平均水平。在2008年中国股市高台跳水的时候,杨华在汇市开始有所斩获。

  对于目前账面上的具体数目,杨华笑而未语,接着说:我很喜欢这种财务自由的生活,每天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只要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根网线,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我都可以提款。”妻子在幼儿园工作,“不需要她赚钱,只需要她高兴。”

  赚钱格言

  在外汇市场内作战,如同军队在战场上作战,必须特别注重纪律。战场上兵贵神速,在汇市也不能贻误战机。止损执行的好坏决定了你的交易纪律,而交易纪律的好坏直接影响你的交易成功率和收益率。

  投资领域

  外汇

  牛人故事

  说起初入汇市,杨华说那是一段“被骗”的经历。2007年,沈阳某投资管理公司招聘操盘手,杨华和两个朋友就报了名。入职后,先要接受公司的培训,其实就是炒外汇。听课之后,自己出资开立账户,之后杨华发现课上所讲的方法并不能盈利,而且5个点的点差导致交易成本过高,在不断赔钱之后,杨华和朋友觉得这家投资管理公司当初的招聘就是为了骗取佣金圈钱,于是就从公司退职了。

  现在回想起来,杨华觉得当初那段培训经历也很难得,“它让我找到了投资理财的兴趣点。”

  初期 小试牛刀仨月小赚300美元

  辞职后,杨华开始用美国的一个交易平台一边做模拟交易,一边学习交易知识,积累投资经验。很短的时间内,便做出了不错的投资回报率,杨华决定进行实盘交易。

  杨华最初向美国的平台公司汇去的起步资金是500美元。很快,对方就给他提供了一个交易账户,杨华觉得赚美元的机会已经摆在了他的面前。

  凭借模拟操作积累的经验,杨华选择傍晚时间操作。“因为这个时候是美国外汇市场交易的活跃期。看着电脑上的数字跳上跳下,账户里的资金与日俱增,我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也许我被自己的侥幸冲昏了头脑,我开始频繁的重仓操作。下单量达到30%—50%,好几次体验过资本金一夜翻一番的快乐滋味。”

  3个月后,杨华的账户资金已经增长到了800多美元。“我觉得离1000美元的时间不远了,操作上也有些大胆起来。”

  转折 瞬间爆仓近千美元一夜蒸发

  危机危机,杨华的炒汇危险就在他以为的机会中潜藏着。一天晚间,杨华根据网上公布的每日财经数据,大胆猜测美元的走向,一开始盘上的美元指数确如他所猜测,杨华赶紧重仓抢进。谁承想零点过后,指数突然调头,来不及止损,杨华的账户瞬间爆仓。

  杨华虽不甘心突然之间近千美元蒸发的事实,但知道愿赌服输的道理,于是开始广泛的查阅资料,学习外汇知识,终于领悟到重仓超短线交易是他的致命伤!

  休整沉淀了两个月,杨华再向账户注资500美元。“这次开始我小心翼翼地操作,几个美元几个美元的赚,绝不贪大求多,每次操作也基本控制在一笔交易。”

  小心驶得万年船。2008年底,就在中国股市一泻千里、哀鸿遍地的时候,杨华开始在汇市揽金。

  目前 宅男专做日内交易年赚30%多

  现在,杨华做了名副其实的宅男。白天看看书,上上网,及时掌握影响外汇走势的最新信息,傍晚的时候看看盘。

  近两年,杨华基本不做波段,只做日内(指持仓时间短,不持仓过夜的交易方式)。几年来的实战经验,培养了杨华对日内波动超强的敏锐感,差不多做十次会赢七八次。“小资金翻倍问题不大,大点的资金年收益30%多。”

  杨华说:“炒外汇首先心态要平和,不要先考虑一笔交易自己能赚多少,应该先考虑自己亏多少,制定有效的交易计划才可以稳定获利。一般情况下超短线我不设止损,但会止赢10点;日内交易30点左右止损,止赢可以60点。”

  严守纪律也是杨华强调的炒汇要领。“炒外汇既要注重分析和判断,靠智慧取胜,更要遵守交易纪律,保护你的资金。如果不遵守纪律,仅靠灵感和直觉的话,迟早会被赶出外汇市场。”

  对话牛人

  纪律如同雷区一样不能逾越

  沈阳晚报·财富七日:在汇市避免犯错就是成功,您觉得炒汇者难以遵守纪律的原因是什么?

  杨华:纪律可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炒汇者需要拥有纪律以做出正确决策,另一部分是炒汇者要遵守你所制定的规则、系统和计划的纪律。很多炒汇者并没有真正理解纪律的重要性,他们总是被市场的短期波动所带来的因守纪律而受到的伤害,或者因不守纪律而获得的短期利益所蒙蔽,这种蒙蔽令部分炒汇者丧失自我,从而最终沉溺在市场的波涛里。

  沈阳晚报·财富七日:股市低迷,汇市成为很多投资者的乐园。对于初学炒汇者,您有哪些建议?

  杨华:炒外汇的难点,一是分辨行情是多头,空头或盘整形态,二是克服逆市操作的人性弱点,为此既要不断积累经验增加认知,又要对基本面技术面勤加研判。最基本的就是要学会看各个国家经济基本面,做日内的则要关注每日公布的财经数据,这样才能把握好某种货币升值或贬值的趋势。最关键的,我觉得所有的技术都是趋势的技术,它不是对现象的解释,是心的领悟。

  沈阳晚报·财富七日:您说您很享受现在的生活,那您觉得到底有多少钱才叫财务自由?

  杨华:胡润曾给出一个数字,说大约拥有1亿元财富就能在中国实现财务自由了,再多的钱就不属于自己了,或者说花不完了。我觉得“财务自由”没有一定之规,也没有固定的数字,它是相对的。它和一个家庭的消费习惯、生活方式有关。我看中的财务自由是身心自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专家发言

  炒汇就要做个“全球通”

  分析:炒外汇入门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炒外汇既不能像外汇理财,眼光只停留在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也不能像炒股者,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国内金融市场。炒汇者既需要关注国际国内金融市场如各国货币和外汇汇率等,同时也要关注国际形势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和间接影响。什么情况会促使美元升值,欧元会跟随哪些趋势做相应的变化,澳元与矿产等工业品的联动性如何,诸如此类都要有一个整体的认知。因为各种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外汇市场的形势变化,进而影响投资者的决策和操作。

  后市:欧洲央行最新发布月报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且不确定性升高,市场信心受到打击,反映出欧元区经济的脆弱性。如果欧元区方面始终没有激动人心的消息,中长线欧元缓步走低的趋势将延续。与此同时,出于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以及近期暂时无须担忧美国推出QE3,美元预计将继续保持强势。

  《复旦人民币汇率指数走势分析》报告预计,经济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扩大内需都需要假以时日,短期内经济增速回落已无悬念。都支持人民币继续贬值,但贬值空间有限。  主持人:主任记者高薇

  专家支持:辽宁省理财师协会秘书长 钱维军

[来源:沈阳晚报 ]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