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我要报料>

科长长年变相卖胶工档案敲诈勒索 天理难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2 17:20

  以下内容谈到的是关于国营农场胶工退休手续难办理的诡异现象。此事发生在海南澄迈县红岗农场劳工科办公处,在当地有一些即将退休的胶工反映自己的胶工退休档案神秘失踪的怪异事情。一些退休胶工先后需要花钱去找劳工科科长颜楚德补办丢失的档案,而胶工的档案存储和保护工作正是由科长颜楚德负责。

  对于以上的现象,本人是早些年听说了,周围也有人反映花钱买档案的事情,今年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家里人身上!以下是真实的事情经过。我亲戚是海南澄迈县红岗农场的一名胶工,从事此行业有10余年,去年亲戚即将退休,突然被颜楚德科长告知自己的档案不见了,亲戚觉得很蹊跷,很多胶工去办公室找说理,颜楚德竟然不耐烦的不搭不理,始终没有给一个合理的答复,还说找他也没有用,态度很嚣张恶劣!亲戚很怀疑科长说的话,因为在亲戚周围的一些退休的胶工反映他们的档案都是先被通知不见了,然后花钱给劳工科科长去补办,大家都知道其中的玄机,只是觉得把事情简单化些好,他们按照科长的要求花5千元不等“委托”科长补办档案。听家里亲戚说,他们周围有些退休的胶工退休手续办理很麻烦,因为档案不见了,需要找科长去补办,科长明门标码价格最低也得5千元才能补办。我的亲戚也遇到此情况,先被告知档案不见了,去年底他即将退休了需要档案办理退休手续,结果是这样的结局,去找科长好几次他都不受理。亲戚还说,颜楚德科长说档案不见了可以补办,需要xx元,还吩咐亲戚这件事情千万不能跟外人讲,说话口气十分的狡猾。亲戚很无奈,说档案失踪绝对不是偶然,有可能是被人藏起来了。亲戚条件就不好,还要花那么多的钱去补办档案,但是为了顺利退休,亲戚按照科长的要求交了好处费,才得以把档案补回来。以上就是真实的现实,也是一些退休胶工的缩影!我是一名在外面打拼的人,听到亲戚这样的口述我很懊恼,很生气,想不到在如今办公透明化的社会,国营农场能出现这样的不可思议的事情。再说了,职工档案不见了科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更懊恼的是,科长补办丢失的档案还明门标码的,最底层的一个科长竟气焰十分嚣张!本来不是自己的事情,少管闲事,但是不能坐视家人受如此的气。

  当时我一听这个事情也十分的诧异,同时也有些人反映也是遇到同样的事情,我怎么能容忍家人受这样的气!包括一些已经退休过的胶工也同时反映自己档案神秘失踪,被红岗农场劳工科科长颜楚德要求花钱去办理新档案的事情。对于科长颜楚德如此不可理喻的行为,我是不是可以大胆的试想,档案是不是像被传言那样被故意弄丢了,然后被要求花钱去补办呢?这个是不是很明显的以补办档案问题来恐吓敲诈行为?假如事情是以上所说的那样,那科长的所作所为是严重的违法事实,应该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我一直无法释怀,也无法容忍家人受的气! 对此我表示很惊诧,为什么出现这么明显的退休手续办理漏洞问题而无人问津 。我在想,以上的事情能够引起很多无关人士的注意和关注,是否也该引起相关的纪检部门的监督和证实。我很期待,相关部门能对此事情进行合理的处理,也给因档案失踪而费心费钱的胶工一个合理的诠释!也希望红岗农场劳工科科长颜楚德为自己的行为给社会一个合理的答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茅台的香味]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