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岁的小韩,是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的一位小朋友。8月25日,对他来说是幸福快乐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他能与正常的同龄小朋友一样,参加海口市“三关爱”市福利院、雨润特教小朋友游园活动,并在游乐园里尽情地玩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南心海义工协会爱心洒向海口特殊孩子[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6 09:08

 


 

  海口网8月26日消息(记者 陈小萍)今年5岁的小韩,是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的一位小朋友。8月25日,对他来说是幸福快乐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他能与正常的同龄小朋友一样,参加海口市“三关爱”市福利院、雨润特教小朋友游园活动,并在游乐园里尽情地玩耍。

  游乐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25日,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南心海义工协会主办,白沙门公园管理处、海南嘉华兄弟协办的海口市“三关爱”市福利院、雨润特教小朋友游园活动在白沙门公园举行。上午9点许,记者刚走进白沙门公园游乐场,就听到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来自海口市福利院、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的60余名小朋友,在海南心海义工协会成员的带领下,来到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旋转木马上,一个名叫小烨的孩子笑得最为开心。面对记者的提问,她的话语断断续续,甚至连自己上一次来游乐场是什么时候都想不起来。尽管因为脸部部分肌肉萎缩,小烨在语言表达上比很多孩子困难,甚至显得有些自闭的倾向,但这一天能够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如此快乐地玩耍,让她忘记了很多烦恼。“以后我还想来玩,经常能来就好了。”小烨说着奔向了“海盗船”。

  参加公益活动很有意义

  当天天气较前些日子炎热了不少,尽管义工张俊为来自雨润特教的小福撑着伞,但小福脸上还是流了好多汗。见状后张俊赶紧拿出纸巾替她擦拭着脸上的汗水,而小福则抬起头冲着张俊开心笑。

  张俊告诉记者,他是名建筑工程师,今年7月,张俊看到海南心海义工协会的招募广告后,就自愿加入了队伍。据张俊称,他在宿舍里除上网、看电视外也没有更多的事情可做,“何不利用休息的时间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这不是更有意义吗?”张俊说。

  心海义工协会理事会秘书长黄晨昕表示,协会去年2月28日创建,以服务类活动为主,目前每周开展四个常规活动。此外,还不定期组织一些孤儿院、自闭症儿童游园,为孩子和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表演节目等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了各项活动190余次,参与活动的义工达2600人次,提供服务时间超过1700小时。

  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爱

  小袁是这支充满爱心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也是心海义工协会的创办人之一。为让小朋友们玩得开心,更为了保证小朋友们的安全,一整天他都跑上跑下、忙前忙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小袁告诉记者,创建这个心海义工协会的目的是希望组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形成合力,共同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关怀和温暖。

  小袁告诉记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和整个团队的同伴们获益良多。“去年9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协会发现了一个在北海流浪的精神病孕妇小珍,并在此后提供跟踪救助。”小袁说,那次经历让他们知道了自己选择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却也更加坚定了前进的目标。

  回忆当时的情景,小袁表示,那时虽然大家都希望帮助小珍,“但实话实说,大家当时并没有方向,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去救助等问题让协会的同伴们很迷茫。”小袁称,尽管如此,但他们经过四处打听,最终还是成功地将小珍送回了老家。

  小珍只是一个开始,此后,小袁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努力地在救助更多的人,对于这个选择以及要面临的困难,小袁显得格外坦然,“说句实在话,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义工都没有想那么多,我们只是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觉到来自社会,来自我们这些义工的关爱。”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陈小萍]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