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文明大行动后,文明之风吹遍海口城乡,随处可见的文明气息扑面而来,文明城市创建正与海口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最精最美省会城市相得益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 文明之花绽放海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7 07:29


 

 青少年志愿者们宣传“文明行”。 (记者 李汉仁 摄)

 

  海口网8月27日消息(记者 谢大强)26日,在海口火车东站出站口,来自我省高校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正组织旅客有序地出站,让来自国内外的旅客感受到了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的热情好客。海南启动文明大行动后,文明之风吹遍海口城乡,随处可见的文明气息扑面而来,文明城市创建正与海口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最精最美省会城市相得益彰。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更完善

  城市文明与城市建设紧密相连,海口把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作为一场硬仗来打。

  去年,海口先后投入11亿元,推动高登东路等“5路4桥”建成使用;今年6月,南海大道整治完工;建成100公里城市绿色慢行系统,完成海口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5服务网点建设;继续完善城市路网,开展“9+1再行动”,海府路一横路延长线等9条断头路年内实现功能性通车,海秀路高架桥年内动工,尽快启动现代有轨电车,全力打造城市立体交通体系。

  方便问题不是小问题,海口投入1000万以上在主城区人流量大的主干道新建一批旅游环保公厕;新建公交候车亭99座,新增、调整公交线路20条,投放环保公交车230辆,新增出租车327辆;围绕建立大交通管理体制,优化重点片区交通组织,在国贸、海秀中路等交通拥堵片区设置单行线、“大循环”、“小循环”等。与此同时,将海口港滚装业务向新海港转移,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

  

  数字管理让海口越来越美

  2009年6月23日,海口启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依托数字化城管指挥监督系统,把城市管理区域划成城市数字化管理网格,把管理资源、管理职能、管理队伍配置到网格,把城市管理的每项责任落实到格、落实到人,做到巡查到位、指挥到位、监督到位。在数字化监督和指挥下,海口换来了城市清洁、有序、安静、和谐的宜居环境。

  今年6月1日起,海口拿出80条主要街道试行新“门前三包”制度,改善街道的脏乱差现象;进一步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今年7月,开展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专项治理活动,有效遏制了交通乱象;组织打假治劣专项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和旅游餐饮业违法违规案件等近百宗,取缔无照无证经营户6户,进一步打击不文明经营行为。不久前,在我市开展的城市文明程度民意调查中,84.1%的市民对海口公共环境状况表示满意,基本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谢大强]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