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社会长焦>
光明乳业回应岂能自相矛盾
光明乳业回应岂能自相矛盾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2-09-19 15:33

一个月前,市民范先生购买光明牌“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发现配料中含有卫生部规定禁放的乳矿物盐,遂致电光明乳业反映此事。然而,光明乳业的回应却让人听不明白。(9月18日《京华时报》)

此次,市民范先生提供的产品包装盒底部配料中,确实写着含有“复合营养素(乳矿物盐)”等物质。这应该说明,“宝宝奶酪”中含有卫生部禁放的乳矿物盐。但是,光明乳业却给出了两种互相矛盾的答案,使我们既不清楚真实情况,也不知道究竟该信谁。

光明乳业质量部的居先生称,此款食品配方的确定时间早于2009年,“食品配方确定后,很少轻易改动”,故2009年至今,配料中一直含有乳矿物盐。其实,这也等于变相承认“宝宝奶酪”中的确存在乳矿物盐。

但是,光明乳业公关部张女士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她首先强调此款奶酪通过了各项检测,没有任何食品安全的问题。“但为避免现有包装上的广告词让消费者产生误解,故在全国范围内通知货品下架,将全部更换包装。是否借此机会更换食品配方,尚不知情。”听她的意思,这款奶酪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所存在的只是包装说明问题。而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只是更换包装,并不涉及更换配方问题。

把两个答复一对照,我们就能得出两个结论:一是,公关部张女士的说法有欲盖弥彰、自欺欺人之嫌。若“宝宝奶酪”存在的只是包装问题,而不是配方问题,难道企业会把配方上本来不存在的违禁成分硬印到包装上?这样的解释说得通吗?既然“宝宝奶酪”中存在卫生部禁止加入的成分,又怎能说“没有任何食品安全问题”?

相比之下,质量部的居先生倒比较可信。但是,正是从居先生的话里我们看到了问题的严重:卫生部的禁令下发,企业居然无动于衷,继续使用以前存在安全隐患的配方。这样的企业法制意识何在?社会责任感何在?我们希望光明乳业把真实的问题坦然公开,而不要遮遮掩掩,企图瞒混过关;同时,对今后的整改措施也交代清楚,究竟是换包装,还是改配方。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