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3岁童海德堡幼儿园游泳课溺水 园方赔偿4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9-22 10:41
 

  继海口3岁儿童嘟嘟游泳课溺水事故发生后,至今为止已整整70天。9月21日上午,海口美兰区教育局与家长和幼儿园三方面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谅解和理解。

  上午11时左右,在美兰区教育局主任科员覃向阳的协调下,嘟嘟的父母的海德堡陈院长在海德堡幼儿园达成了和解协议:幼儿园答应家长要求,对此事件给予人民币肆万元(40000元)的赔偿(包括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营养费、后续诊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并配合家长办妥后续医疗保险的相关工作;赔偿事宜结束后,嘟嘟的健康或疾病等与海德堡幼儿园无关;对此溺水意外事件家长不得再向任何媒体或个人对海德堡幼儿园再有名誉上的任何伤害。

  最后,双方签署协议书,握手言和。至此,这宗历经两个多月的3岁儿童溺水事件得以圆满化解。

  3岁儿童溺水事件回顾

  据悉,海口的陈先生因工作忙,便给儿子嘟嘟报了海德堡幼儿园的暑假班。7月11日上午10时,幼儿园老师组织上游泳课,嘟嘟不幸溺水,随即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经医生全力抢救,嘟嘟醒了过来,却被确诊为吸入性肺炎。直到嘟嘟的半瓶点滴打完,幼儿园老师才通知嘟嘟的家长赶来。

  在嘟嘟治疗期间,海德堡幼儿园派出教师24小时轮流看护,每天给家长和孩子送饭。但陈先生考虑到嘟嘟在医院休息不好,便接回家休息,白天再来治疗。海德堡幼儿园认为孩子在治疗期就不应出院,因此停止出医疗费。

  8月7日,随着美兰区教育局覃主任介入协调,张先生列出清单,要求海德堡幼儿园对他们进行赔偿。但因列出的赔偿款较高,海德堡幼儿园支付能力有限,第一次协调失败。

  8月19日,美兰区教育局联系到双方,进行了第二次协调,双方仍然沟通不畅,海德堡幼儿园依然拒绝协商,并称陈先生这是“勒索”。

  9月5日,美兰区教育局联系到海德堡幼儿园陈园长,要求其进行安全整改,陈院长积极配合教育局工作。

  9月14日,在教育局的努力、家长的体谅和海德堡的积极配合下,约定在14日进行补偿赔款,但因家长和陈院长双方出差而搁浅。

  9月21日,双方达成一致谅解和理解,签署协议书。

 


 

  海德堡幼儿园:地域文化差异导致矛盾产生

  海德堡幼儿园的陈园长认为,此次溺水事件双方的最大的矛盾就在于观念上有很大的出入。“我是台湾人,台湾的处理方式是孩子出院了再讨论赔偿问题,把孩子健健康康的交到父母手里我们才能安心下来谈赔偿问题。而家长却在孩子还在治疗过程中就把孩子接出医院,这是我们不能理解的。”陈园长对南海网记者说。

  陈园长一再表示,等到嘟嘟出院后再进行赔偿。而张先生认为园方一拖再拖到后面就不会进行赔偿了,于是双方产生了矛盾:陈园长认为家长提出赔偿数目过大,且孩子还在治疗期;张先生认为园方不负责,不给家长做解释也不进行赔偿。

  “经过这几次教育局和家长的沟通,我明白事情既然发生在幼儿园了,承担责任是理所应当的。”陈园长说。“我会不断检讨,入乡随俗。在此,我对所有的幼儿园的家长做出承诺,我们一定会尽量把工作做到最好的!”

  溺水儿童家长:感谢美兰区教育局 双方都退让一步

  张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美兰区教育局进行了多次的协调,帮助了他许多,也让他们认识到家长自己也存在的责任。之后积极的调整了原先定的赔款数目,也和园方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对教育局下文件让海德堡幼儿园进行整改,张先生表示很放心。“这样园方在管理,教育等方面都得到了深刻的认识。”

  经过了70天的来回奔波,张先生已经身心疲惫了。“在此我提醒广大其他的幼儿园,在安全管理方面一定不能马虎大意,孩子的健康就是未来。”

  美兰教育局:协调圆满结束对全区幼儿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美兰区教育局覃主任告诉记者,从8月7日到9月21日,教育局一共进行了五次协调。虽然过程中曾一直停滞不前,但经过不断的努力,园方态度转为积极,对于教育局提出的整改做出了整改。家长也表示理解,希望海德堡幼儿园能吸取这次教训。

  对于此次溺水事件,覃主任认为,地域文化差异是主要的瓶颈。“台湾办事,是讲究依据;而内地办事,是讲究时效的。我们应该就事论事。这事拖到现在是因为双方沟通不够,但进过双方不断的协调终于达成了一致。而且海德堡幼儿园整改有成效,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

  当记者问到为了防止幼儿园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教育局有什么举措吗?覃主任告诉记者,近期,美兰区教育局局长谢试文、副局长符应辉和教育主管部门将对全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大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将督促其认真整改,并会指派专员负责,让家长们能够放心送孩子在幼儿园健康快乐的成长。

 

[来源:南海网] [作者:谈彦麟]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