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女子炒汇欠19万元下药勒死债主获死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14 09:03

  ■ “女子炒汇欠19万元下药勒死债主”追踪

  39岁女子郭悦自称向被害者借20万元炒外汇全赔光、又欠下19万元利息,遂用安眠药将对方迷昏后勒死。(本报7月6日曾报道)

  10月10日,郭悦被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

  被告人案后曾企图逃跑

  检察机关指控,郭悦经人介绍与被害人尹某相识并发生经济往来,后因钱款纠纷发生矛盾,郭悦心存不满。1月19日晚上,郭悦乔装后携带事先准备的放有安眠药的饮料,将尹某约至某歌厅包房后,让尹某服用了饮料。在尹某昏迷后,郭悦将尹某带至石景山区一洗浴中心内勒死。

  10月10日,该案在一中院再次开庭,检方补充提交的新证据包括一份公安机关的《工作说明》,用以证明在尹某被送往医院急救时,郭悦假借要到医院门口迎接被害人家属想要逃跑,结果被急救人员拦住。检方当庭播放了医院的一份监控录像,要求郭悦辨认录像中被拦下的女子是否是其本人。

  “是我本人。”郭悦表示认可。

  受害方获赔68万元

  本案休庭10分钟,合议庭做出了一审判决。

  法院认为,虽然辩护人提出郭悦与被害人存在经济纠纷,且债务利息明显高于银行利息。但经查,郭悦自愿向被害人借款,并签订借款协议,借款数额及利息完全是双方平等自愿约定的,郭悦有按协议约定还款的义务,尹某在案件起因上没有过错。郭悦到案后虽能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但综合其犯罪的性质、手段、社会危害性等情况考虑,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故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并赔偿被害人家属68万余元。

  宣判后,郭悦被带离。被害人尹某的母亲掩面痛哭,并缓缓站起身对法官鞠躬。尹某的舅舅表示尹某去世已十个月,得到这个结果对家属也算是告慰。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