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打造海口快速路网体系 长18.42公里海秀快速路启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23 06:47

  海口网10月23日消息(记者谢舒 实习生胡晓航)打造国际旅游城市,道路系统需跟上。海口将建一条全长18.42公里,东起国兴大道西段,西至火车站的海秀快速路,将其作为整个快速路网系统中先期实施的项目,逐步形成海口快速路网体系,实现道路系统“安全、高容、畅通”。

  打造与旅游城市形象相匹配的路网体系

  城市路网系统是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外在形象。近年来,海口城市道路网络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城市总体规划的干道网基本形成,但因海口属于东西向带状形的滨海城市,城市三大组团间发展不平衡,道路服务等级不清晰,使道路网的交通分配不合理,中心城区主干路网已出现高峰时段交通拥堵、车速下降的态势,局部路段更是出现严重堵塞,停车问题日益突出。

  就目前来看,海口的道路系统与国际旅游城市的形象极不相称。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此十分关注。今年2月23日,罗保铭书记,蒋定之省长在海口调研时特别强调:“要抓紧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尽快改善交通环境,为市民营造畅通快捷的交通秩序。今年首先要将海秀路高架桥项目论证好、规划好,把这条城市主通道和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火车站等对外交通枢纽和出口连接贯通起来,形成快捷的交通大动脉。”

  海秀快速路作为快速路网先期项目已立项

  海口市委市政府把解决海口交通拥堵问题,尤其是建立完善城市快速路网列为重要工作。在今年年初启动了海口快速路网规划研究,编制《海口市快速路网专项规划》。并在规划研究的基础上确定把海秀快速路作为整个快速路网系统中先期实施的项目。

  在今年初启动了专家论证,对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以及城市景观的协调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在此基础上,广泛听取交通专家意见、市民呼声,根据各方意见对海秀快速路项目进行完善,于3月初完成项目立项。同时被列为今年市重点项目,列入市委、市政府今年工作要点,抓紧推进。

  快速路东起国兴大道西段 西至海口火车站 长18.42公里

  海秀快速路项目为海南省、海口市重点项目工程,全长18.42公里,东起海口市国兴大道西段,西至海口火车站。海秀快速路项目的建设将改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强化省会城市的交通枢纽功能,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该项目建成后,将明显改善海口市内的交通环境,缓解中心组团的交通压力,还将带动海口市江东组团和长流组团的发展。

  项目一期总长14.3公里为高架桥,东起国兴大道西段,向西上跨南大桥、龙昆南和南沙路至海秀路,西至长滨路。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主线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桥宽25.5米,设置四处立交,5对平行匝道,行车舒适,耐久性好。同时完善南大立交、丘海立交等互通设施。地面保留双向6车道,路面积地下管网同步改造,新建4座天桥,且安排大型公交专用道,路面及地下管网同步改造。

  BT模式融资建设

  该项目采取BT方式投资建设,7月31日项目业主单位城建集团发布了海口市快速路网骨干工程海秀快速路(一期)项目BT招标公告。北京新颐华卓投资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局联合体中标。9月27日市城建集团作为项目回购方与项目BT方北京新颐华卓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约。据悉,这是继海口港马村港及新海港区以BT模式建设后,海口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模式又一次大的创新和实践。

  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报告编制、初步设计、部分施工图设计。项目用地局部涉及农用地报批,正在抓紧推进中。根据项目涉及要求,目前正在开展管线迁移协调的相关工作,已完成管线迁移涉及方案与预算编制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舒 胡晓航] [编辑:郑克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