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新发票查询问题解疑 4种方法可查真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1-08 10:26

  发票查询方式示意图。

 

  海口网11月8日消息  11月7日,三亚市国家税务局召开发票管理暨新版发票查询系统宣传介绍会,140余名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宣传介绍国税发票信息查询系统,持票人通过手工录入、二维码扫描枪扫描、手机、电话查询4种方式,就能查询到所持发票的真伪。

  据介绍,自2012年10月15日起,海南省国税局对发票查询系统进行更新换版。此次推行的发票查询系统主要具有“全、多、快”三个特点,“全”即查询的发票种类覆盖面全,发票查询系统提供的查询信息比较全面;“多”即查询方式灵活多样;“快”即发票开具信息采集快。

  记者还从本次会议上获悉,2011年至2012年5月,三亚市国家税务局共破获发票违法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已逮捕起诉3人),缴获海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227份,票面金额709万元,空白海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376份。

  记者专访三亚市国税局副局长吴毓壮——省国税新发票查询系统新在哪?

  为了方便广大读者了解新发票查询系统的功能、作用和操作注意事项,南岛晚报记者独家专访三亚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吴毓壮,就市民最关心的7个问题进行咨询。

 

  1.新发票查询系统具体可以查询哪些发票?

  答:新发票查询系统支持海南国税系统所有发票查询。具体包括:《海南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南增值税普通发票》、《海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海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

 

  2.新发票查询系统支持省外发票查询吗?

  答:暂不支持外省发票和本省地税发票的查询。

 

  3.新发票查询系统有哪些便捷的查询方式?

  答:新发票查询系统针对不同社会群体查询发票需求,提供多样化的查询方式,即支持手工录入查询,也支持二维码扫描枪扫描、手机、电话查询。具体如下:

  (1)公众版查询:查票人只需登录海南国税门户网站(http://www.hitax.gov.cn),输入发票代码、号码、金额和随机生成的验证码即可简便快捷地查询。

  (2)企业版查询:针对查询发票数量较大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只需用二维码扫描枪轻轻一扫发票上的二维码,就可查出相关发票信息,系统还提供发票查询结果列表,便于查看统计。

  (3)电话查询:拨打12366-1即可查询。

  (4)手机版查询:对拥有智能手机的查票人,随时随地都可通过手机将发票上二维码图片扫描后即可查询。(本月底将开通)

[来源:南海网-南岛晚报] [作者:]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