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部分警务室空置无人值守 市民如何就近求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06 11:26

闲置的小区警务室。

  设置警务室原是为方便市民报警求助,可是,记者走访了我市城区不少警务室,有的被弃用,大门紧锁;有的无人值守,落满了灰尘;也有的被商家占用,成为保安亭。

  □本报记者 赵莎 文/图

  市民曾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龙昆北路龙珠大厦前的警务室长期闲置,而东方之珠KTV娱乐超市的保安每天在此上班,更离谱的是,警务室上还张贴这家娱乐超市的招聘广告,他认为,此举有损警察形象,让老百姓没有安全感。

  11月28日上午,记者赶到这个警务室时,两名身着不同颜色制服的男子正在里面坐着。一位身着“安保”字样保安制服的男子称,他是东方之珠KTV娱乐超市的保安,平时这个警务室都是他们在使用。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们经常在这里办公或休息。”该保安称。另一位身着浅色制服的男子称,他是这家娱乐超市停车场的保安,主要负责看管车辆和收费,平时经常到里面坐着休息、喝水。“这里确实是公安局设的警务室,但是很少有人来。”该保安称。

  记者注意到,警务室的两面玻璃上都张贴着东方之珠KTV娱乐超市的招聘启事,主要招聘服务员、清洁工等。

  “我们小区门前的警务室倒是没有闲置,可是快变成杂物间了。”家住金盘华强小区的林凤仙说。“变成杂物间也好,最起码不是空的。”正在一旁散步的老人刘湖调侃说。

  这座警务室位于小区门口,居民进进出出都能看到。记者注意到,警务室上方写着“海口市公安局金盘派出所第二责任区警务室”,大门紧闭,门上贴着房屋出租广告,门锁上挂着一件小孩的衣服。从玻璃门向里望去,房间一半的地方堆满了桌椅板凳,空着的地方堆着一些红色条幅。“这里不常有人来,有些居民就把杂物放进去。”华强小区物业主任称。

 

警务室作用大

 

  记者在一天的走访中发现,城区范围内的部分警务室存在长期空置无人值守的情况。“在有些地方摆设一个长期无人值勤的警务室,不仅浪费钱,还会影响人民警察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些空警务室加强管理,该撤的就撤掉,如果还可以继续使用,就尽快安排人员值班,至少不能挪作他用。”退休职工秦志勇说。

  据了解,警务室有着这样的作用,一是出警速度反应快,二是见警率高、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同时,警务室又可作为移动“110”,方便群众就近报案或求助,使群众真切感受到“警察就在眼前,平安就在身边”,能够有效预防各类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

  报道中的这些警务室为何会闲置?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相关链接

“琼沙3号”警务室:护航永兴岛“生命之舟”
我国二级以上医院设警务室 重点科室24小时监控
海南225国道限速70码 沿线设8个警务室24小时巡逻管控
海南昌江一20岁男子酒后打砸警务室 被捕后悔恨不已
女白领辞职陪丈夫驻守边关 警务室演绎浪漫爱情
按摩店竟然安全的开在了警务室楼上
真幽默!按摩店竟然安全的开在了警务室楼上!
按摩店竟然安全的开在了警务室楼上

 

 

相关链接:
真幽默!按摩店竟然安全的开在了警务室楼上!
按摩店竟然安全的开在了警务室楼上
按摩店竟然安全的开在了警务室楼上
女白领辞职陪丈夫驻守边关 警务室演绎浪漫爱情
海南昌江一20岁男子酒后打砸警务室 被捕后悔恨不已
海南225国道限速70码 沿线设8个警务室24小时巡逻管控
我国二级以上医院设警务室 重点科室24小时监控
“琼沙3号”警务室:护航永兴岛“生命之舟”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赵莎] [编辑:童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