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3人持毒弩盗狗百余只村民阻止被砍断脚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12 11:16

  11月下旬以来,3名山东籍男子先后6次来到清河,用弓弩、毒针等盗狗工具,对街上放养的家狗进行射杀,并行凶致5人伤残,先后盗杀百余只村民饲养犬。近日,清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此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所用毒针已送到国家公安部化验鉴定。

  疯狂的盗狗贼

  入冬以来,清河县境内盗狗团伙频频出现,致使百余户家犬被盗。据悉,盗狗者以弓弩、毒针为盗狗工具,见到户养的家犬,便用毒弩进行射杀,狗中弩后30秒到1分钟就会猝死,毒性之强、速度之快令人不寒而栗。

  盗狗者团伙很疯狂,他们手中都有铁棍、大刀等凶器,如被人撞见或遭到制止,他们便对制止人挥刀相向,在清河造成5人受伤。其中,油坊镇赵店村村民孙成杰被3名盗狗者用铁棍、砍刀等凶器乱打乱砍,造成头部、左小腿重伤,右手四个手指被砍断。杜楼村60多岁的史春莲遭遇盗狗者拳打脚踢和言语威胁,邻居杜香保上前阻止时也遭到盗狗者的疯狂殴打。大裴村村民裴来飞说了句“又是偷狗贼”,便遭到盗狗者的追杀,摩托车油箱被砍坏,脚筋被砍断。盗狗者手段残忍令人发指。

  3名嫌疑人落网

  接到群众报警后,清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马上进行立案侦查。11月30日10时许,连庄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宋阁村附近时,看到3名凶神恶煞的男子持刀追赶一村民,旁边还停着一辆假牌照黑色桑塔纳轿车。见到民警,3名男子掉头就跑,民警一边对3人进行追捕,一边迅速上报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在多方警力的合围下,3名男子被抓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侯×虎、宋×军、潘×申分别为山东聊城、冠县、莘县人,自11月下旬以来,3人先后6次来清河作案,对街上放养的家狗进行射杀,并行凶致5人伤残,先后盗杀百余只村民饲养犬,以每斤5元的价格全部销往山东聊城东昌府沙镇张文菊狗肉店,3人共得赃款万余元。随后,公安干警赶赴山东聊城,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将张文菊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犯罪团伙所用毒针已送到国家公安部化验鉴定。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会武]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