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脸是否要紧?我该怎么办?”昨天上午,48岁的张丽芳(化名)不停地问医生。张丽芳是一名归国华侨,半年前她在常州一家生活美容院做了微整形注射美容,不知道被注射了什么产品,花光30万元积蓄没有任何效果不说,如今她的嘴唇还起包。因为担心美容部位发生溃烂等严重后果,张丽芳现在变得精神恍惚。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女海归30万打美容针 疑注射材料有害吓得精神恍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26 09:32

  在央视报道中,这家美容机构的负责人称自己在韩国“进修过大半个月”,但其并无医疗美容资质,根本没资格做整形美容。

    “我的脸是否要紧?我该怎么办?”昨天上午,48岁的张丽芳(化名)不停地问医生。张丽芳是一名归国华侨,半年前她在常州一家生活美容院做了微整形注射美容,不知道被注射了什么产品,花光30万元积蓄没有任何效果不说,如今她的嘴唇还起包。因为担心美容部位发生溃烂等严重后果,张丽芳现在变得精神恍惚。

  事实上,这家美容机构数日前已被央视曝光,并已被有关部门取缔。然而,这次失败的美容经历给张丽芳带来的心理伤害却并未因这家美容黑机构的消失而淡去。

  -最新进展

  机构负责人已被移送检察院起诉

  对于张丽芳来说,她目前最关心的是尽快治好因为注射美容而形成的唇部包块,以消除她内心的恐慌,其他事情还无心顾及。

  而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蔓姿国际抗衰老会所负责人周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行医、生产销售假药和假冒伪劣商品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被移送检察院起诉。

  蹊跷美容

  花了30万,都不知道注射的是什么

  在记者面前,张丽芳双手合十在胸前,相互摩擦着,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她的侄女张恬恬(化名)一直陪在她身边。

  张丽芳是听信了美容师的推荐做的注射美容。至今她还很清楚记得,半年前,在那家叫做蔓姿国际抗衰老会所的美容机构的一张普通按摩床上进行的注射过程。“‘医生’用注射器从药瓶里吸了一点不知名的液体,就开始给我注射了。”张丽芳形容说,注射就跟普通的打针一样,不过在打的过程中她感觉很疼,“医生”让她忍一忍。她也不知道忍了多久,医生终于跟她说注射完成了,还告诉她一个月以后就能看到效果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满怀期待地等效果,结果一点变化都没有!”看不到任何效果的张丽芳找到美容院老板,对方却说没有效果是因为注射的量还不够。于是张丽芳前前后后又进行了面部轮廓凹陷填充、注射除皱、隆鼻、丰下巴等项目,共计消费了30多万元。“我有时觉得没效果,有时又觉得有一点。”张丽芳说,至于她打的到底是什么针,因为对方不许她看说明,所以她至今也不知道自己被注射的是什么产品。

  担心的事

  疑注射材料有害,她吓得精神恍惚

  采访中,张丽芳不停地翻开她的嘴唇,因为之前她在该机构做了丰唇手术,至今她的嘴唇仍然有包块,很难受。

  最担心的事情发生在今年12月央视对蔓姿机构的曝光。据央视《今日说法》报道,这家常州的美容机构非法行医,为消费者注射无证材料,导致一名受害者险些面瘫。张丽芳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也被注射了相同的不合格产品。想想花掉全部的积蓄,还买来了一身的不安,她气愤地去找美容院理论,但再到蔓姿的时候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悔恨、恐惧,还有对家人的愧疚,让原本性格开朗的张丽芳变得沉默寡言,整日精神恍惚。其侄女张恬恬说:“自从央视曝光了美容院注射非法材料的事情,姑姑就一直生活在恐惧中。跟她说话,她也是有上句没下句,驴唇不对马嘴地回答,这让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交往了9年的男友在发现张丽芳的异常以后,也想方设法地宽慰她。但即便这样,也没能解开张丽芳心中的结。她常常说:“我的世界末日来了!原本是想漂漂亮亮跟男友结婚的,现在这个样子,真不如死了算了。”

  专家诊断

  唇部包块需手术取出化验确定成分

  张丽芳的侄女张恬恬说,其实家里人知道姑姑张丽芳的情况,但这又不是普通的常见疾病,因此都不知道该带张丽芳到哪去“看病”。张恬恬认为这个事情还是应该寻找专业机构的专家来把脉,因此她带着姑姑张丽芳来到常州首家专业整形医院常州曙光就医。预约时张恬恬就向医生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知道注射在姑姑面部的材料到底是什么?二是注射材料到底有没有问题?了解了张丽芳的情况之后,该院院长陈勇亲自接诊,并邀请上海九院微整形权威专家崔海燕教授一同会诊。

  昨日上午,崔海燕和陈勇为张丽芳进行了全面检查。大约一个半小时后,两位专家综合各项检验结果得出了一致结论。“由于你是今年3月份注射的,面部的这一部分材料已经被代谢、吸收,目前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唇部注射的这部分材料,目前就肉眼来看,可以观察到一个小型的包块。至于注射的究竟是什么物质,还要等手术取出后化验才能确定。”陈勇说,目前市场上的正规美容注射用品主要有两种,一是兰州产的“衡力”注射用A型肉毒素,另一种是进口的“保妥适”。

  特别提醒

  整形属医疗行为 美容院多无资质做

  陈勇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也遇到过不少这类案例。上当的受害者通常都没有事前了解清楚注射美容的基本常识,以及如何选择和鉴别正规、安全的产品,并且缺乏检验医生资质的经验,糊里糊涂地接受注射,这样容易引发不良后果。

  陈勇提醒求美者:微整形注射美容看似简单,但按照规定,这属于医疗行为,实施美容注射手术的医生,必须持有专业证书,并且只能在注册的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活动。

  常州市卫生监督所一位工作人员昨天表示,生活美容场所设备简单,多数根本不具备行医资格。张丽芳所反映的这家生活美容场所已经被查封,其负责人已被移交检察院起诉。

  这位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生活美容场所开展隆鼻、隆胸、除皱等医疗美容项目都是违法的。目前,常州全市847家生活美容机构已纳入监管视线。市民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时,要看美容机构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查主诊医生有无相关资质;实施术前要慎重了解手术风险,慎重选择。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