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记者从海南省人社厅获悉,为了确保2013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农民工获得合法报酬和权益,海南省人社厅联合住建、公安、工商、工会、国资委等部门,协同合作,联合执法,实施三举措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确保农民工拿到应得报酬,高兴过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多部门分管领导将轮流坐班 帮农民工讨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11 15:51

  1月11日,记者从海南省人社厅获悉,为了确保2013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农民工获得合法报酬和权益,海南省人社厅联合住建、公安、工商、工会、国资委等部门,协同合作,联合执法,实施三举措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确保农民工拿到应得报酬,高兴过年。

  据了解,目前,由于部门协同配合力度不够;部分市县存在领导“打招呼”,欠缴少缴保证金现象,少数负责核发开发工许可证的主管部门不作为,没有收到劳动部门开具的保证金收取证明就发放施工许可证,个人或单位无证开工时无人监管;开发方拖欠工程款导致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增多;劳动用工不规范,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偏低;工程项目仍然存在层层分包问题,容易导致拖欠农民工资等系列问题仍然存在,影响着海南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进程。

  针对上述存在的系列问题,海南省就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三点措施。

  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密切部门协调配合。要求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领导协调小组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部门职责,做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发挥成员单位的综合监管作用。

  二是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活动。要求海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领导协调小组根据《方案》要求,对分片负责的市县加大督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给予有效指导和帮助。各级各部门继续加强对建筑工地走访检查,将出现拖欠工程款苗头的开发方,列入重点监控企业,定时对这些企业进行回头看、再排查,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春节前后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办结。

  三是设立全省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指挥平台,由海南省农民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轮流坐班指挥。并根据《方案》要求,从2013年1月30日起,每天由一名领导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带队在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坐班指挥,组织各级人社、住建、公安、工商、工会、国资委部门密切配合,进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确保农民工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高高兴兴返乡过年。

  会上,海南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配合省人社厅做好2013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劳动者合法报酬权益,确保广大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自己的合法报酬,安心过年。

 

相关链接:

海口女子爬世贸18楼窗台跳楼讨薪 僵持6小时被救下 
民工石家庄政府门前讨薪遭殴打 打人保安被拘(图)
孙楠入股餐厅停业遭员工讨薪 经纪人发声明
海南:“天惠仙嶺郡”楼盘事故频发 工人讨薪起冲突
5农民工爬上海南文昌红树湾酒店楼顶讨薪
三亚30余大学生酒吧打工半月无工资 讨薪遭威胁

 

相关链接:
5农民工爬上海南文昌红树湾酒店楼顶讨薪
海口女子爬世贸18楼窗台跳楼讨薪 僵持6小时被救下 
民工石家庄政府门前讨薪遭殴打 打人保安被拘(图)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张海燕] [编辑:王树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