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4日)下午3时许,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琼海市潭门镇的新码头上。200多艘大大小小的渔船停靠于此,等待着即将来临的新一轮远航。他们的主人们正在船上忙碌着,打点出航前的准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琼海潭门渔民筹备春节后第一次远航:天气好就出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15 11:58

  今天(14日)下午3时许,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琼海市潭门镇的新码头上。200多艘大大小小的渔船停靠于此,等待着即将来临的新一轮远航。他们的主人们正在船上忙碌着,打点出航前的准备工作。

  在一艘刚刚翻修过的大渔船上,散发着崭新的油漆味。47岁的船主吴泽河正在查看船上的物品。

  即便是过年,吴泽河这几天也没有闲着。每天他都会到自家的3艘渔船上查看,出海的设备和生活用品都得在这几天内备置齐全,“我今天从早上就到船上来啦。很多零零碎碎的东西都得准备好,要是出了海才发现缺这缺那的可麻烦了。”

  经过近10年的风吹浪打,吴泽河的3艘渔船已经十分破旧。春节前,他斥资几十万元,对这3艘渔船进行了翻修,“渔船太旧了不安全。”码头里,焕然一新的3艘船整装待发。

  吴泽河新的远航,目的地依然是南海,“我们潭门渔民祖祖辈辈都到南海捕捞。南海资源丰富呀,只要勤奋,生活肯定不会差。现在有了更大的船,更先进的设备,比我爷爷、父亲他们的条件不知道好多少啦!”

  如今,吴泽河的3艘船上,设备已经安置好,油已经加满,淡水也已经备好,其他的物品也已经到位。吴泽河说,按照潭门渔民的惯例,过完大年十五,天气一好就马上启航。

  “再休息几天吧。如果天气好,我们就提前出海啦!”吴泽河摸着自家渔船的船沿,望向远处的海面,朴实的笑脸上充满对新一次远航的憧憬。

 

相关链接

媒体称国内客户买游艇多为攀比 出海一次数千元
中国开发商出海:济州岛拿地成本是海南1/20
“问政海口”传递正能量 问出海口“好声音”
中国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 助企业安全出海

 

相关链接:
中国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 助企业安全出海
媒体称国内客户买游艇多为攀比 出海一次数千元
[来源:南海网] [作者:符王润 王仪] [编辑:李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