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还将狠抓项目建设,力争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0亿元,重点投向重大民生工程、基础设施、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关键项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启动有轨电车一号线及长影“环球100”等项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19 09:36

  海口加速推进一批项目建设

  春节期间施工人员坚守一线,节后有关部门加大投资

  海口网2月19日消息 海口海秀高架桥正围挡桩基施工;新东大桥加紧主体施工;海口观澜湖旅游风情小镇一幢幢建筑加速封顶……春节刚过,海口就掀起了新一轮的项目建设热潮,一大批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商贸服务项目加速推进,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加把劲,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在今年年底保质保量地竣工。”今天下午,在位于海口新埠岛南渡江出海口段的新东大桥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副经理孔凡正指挥着工人加紧作业。

  在新东大桥施工现场,上百名作业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各个工段同时开展,现场车来车往,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

  为了确保工程进度,施工人员张镇越已半年多没有回过家了。“为了项目早日完成,即使再苦再累再难,也要坚守在施工一线,好让大桥尽早架通。”他说。

  “不仅是张镇越,目前工地共有100多名作业人员按照三班倒的形式24小时不停作业,坚守施工一线,确保工程尽早完工。”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春节刚过,我们现在就要抓紧时间,不能有丝毫放松,大干特干,咬紧任务不放松,加大投资,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作为新东大桥项目业主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同样,在海口海秀快速路工程的施工现场,上百名施工人员正进行道路的桩基施工。来自成都的工人陈翔今年和几个老乡就在工地上过年,他说:“尽管春节只休息了几天,但是已经足够了,我们就想抓紧施工,将道路早点建起来,完成任务,也好早日回家。”

  记者采访时发现,在海口,罗牛山农产品产业园、海口海秀高架桥、新海综合物流园区、新海港滚装码头一期、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马坡洋万亩蔬菜产业园、海马30万辆汽车等重点项目工地现场同样已展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些项目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海口始终将更好更快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扩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今年还将狠抓项目建设,力争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0亿元,重点投向重大民生工程、基础设施、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关键项目。”海口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该市将启动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一期工程、美安科技新城一期、长影“环球100”、海南电影公社、海南野生动植物园新区、东寨港红树林生态旅游片区开发等重点项目,并加快推进新海港滚装码头一期和马村港中心港区建设,完成秀英港散件码头的搬迁。

  从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海口国际高新区的重要园区,美安科技新城已完成产业规划、总体规划和一期控规编制、部分骨干道路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计划近期启动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将其打造成生态低碳生活先行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样板区及国际生态新兴产业示范区。

  根据规划,美安科技新城是海口未来十年重点打造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商贸物流等功能的产城一体化科技新城。该项目位于海口市的西南侧,北至南海大道、西至海口市界,东至粤海大道和雷琼地质公园边界,东南角以中线高速公路为边界,规划用地总面积59.29平方公里。

  据介绍,美安科技新城的建设创新开发模式,采取“政府主导、封闭运作”的模式,分期建设,通过政府前期投入启动资金,高新区则配合政策、土地资源等优势,进行机制创新,组建平台公司——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开发运作,引导园区项目合理布局,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园区管理机制,提高园区运行效率。

  美安科技新城一期基础设施投资约55亿元,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项目的融资、征地拆迁、规划、BT项目合作等前期工作,获得了海口市农信社7亿元贷款的支持,并与国开行海南省分行签署了200亿元授信协议,为美安科技新城的起步提供了资金保障,拉开了美安科技新城建设序幕。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整个项目建成后,高新区的发展空间将由17平方公里扩展到70平方公里,打破长期困扰海口“有项目无法落地”的局面,做大园区经济,夯实产业基础,壮大现有优势支柱产业,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有利于增强海口对全省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张中宝 钟瑜] [编辑:童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