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 你们粗(出)大事了,同事今天新到的小米2放裤兜里莫名其妙地爆炸了,有图有真相@雷军给个说法哦”昨天上午9点47分,重庆市一位新浪微博用户@曾轲Focus 发出了一条这样的微博,还贴出了两张手机爆炸图,一时间转发量近900条,评论200余条。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小米手机”变成“爆米花”?仿造机惹的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22 16:02

记者 张丽华

  “@小米手机 你们粗(出)大事了,同事今天新到的小米2放裤兜里莫名其妙地爆炸了,有图有真相@雷军给个说法哦”昨天上午9点47分,重庆市一位新浪微博用户@曾轲Focus 发出了一条这样的微博,还贴出了两张手机爆炸图,一时间转发量近900条,评论200余条。

  一直标榜“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手机2难道真的“发烧”了?“嘭”的一声炸成“爆米花”啦?

  小米手机爆炸啦?

  看@曾轲Focus 贴出的图片,发生爆炸的部位疑似是手机电池,爆炸后致使手机后盖烧毁了一大半,看得人心惊肉跳。围观的新浪微博用户@性感玉米感叹“太发烧了!实实在在的发烧友专用手机!”

  上午10点34分,@曾轲Focus 再次发出微博:“刚才小米售后的私信联系我了,望妥善处理。”@小米公司也在微博中评论说:“我们已经有同事正在跟进处理此事,请您向您同事转告我们会立即处理此问题。”相比小米手机的“饥饿营销”策略,它的客服反应速度够快。

  爆炸的原来是仿造小米!

  下午2点35分,事情突然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曾轲Focus 发微博称:“经过鉴定,小米客服人员确认粗(出)事的手机为仿造的小米2,现在正赶往购买的地点。”

  小米2也有仿造的?记者搜索后发现,就在2月15日,深圳警方打掉一造假工厂,这一造假窝点利用春节休假期间,生产假冒小米手机。该造假窝点有2个车间,共8条生产线,占地约 3000平方米,查处当天工厂有3条生产线处在生产状态,约有 60余个工人正在流水线上赶制假冒小米手机,而在成品仓库内,全部都是整箱的已经包装完毕的假冒小米手机。深圳警方共查获3400 余部(全套包装)假冒小米手机2;3100 余部(全套包装)假冒小米手机1S;尚未组装的假冒手机配件21000 余件。

  下午3点20分,在一片猜疑声中,@曾轲Focus就此事发出了澄清微博:“我澄清一下,手机确实是一个山寨手机,经过小米、卖手机的店、我那位买手机的同事三方协商,已经原价退款了,这事就这样吧,感谢小米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的积极态度!”

  非正规渠道买到

  仿造小米的可能性很大

  本报记者昨日也就仿造小米手机爆炸一事联系了小米公司。小米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8日该用户在重庆赛博广场某手机销售柜台购机,昨日电池炸裂。小米工程师和该用户取得联系,经过三方现场鉴定,这是一台假冒小米手机。

  “我们经常在小米社区和旗下官方微博等发布真假手机对比信息等,提醒用户谨慎购机,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小米科技相关负责人提醒用户,目前小米手机主要通过小米网和联通/电信营业厅这两个渠道进行销售,在其他渠道购买小米手机,买到假货的可能性很大。

 

 

相关新闻

手机半年内现两次故障 小米鉴定"非保"不予保修

 

相关链接:
手机半年内现两次故障 小米鉴定"非保"不予保修
[来源:杭州日报 ] [作者:左盛丹] [编辑:刘瀚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