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是全美国第一个允许持有“医用大麻证”的个人种植大麻的州。对大麻有医疗依赖的人,除了自己种大麻,还可以委托他人帮忙种植,从而催生了“大麻农场”。“农场主”们将有这些需求集中起来,进行大规模种植。但大多数大麻农场都私下种植、出售大麻,成为让执法部门头疼的“灰色地带”。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揭秘美国大麻农场:合法外衣下的毒品交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27 08:56

  “大麻农场”成为美国毒品监管的真空地带。

  加州是全美国第一个允许持有“医用大麻证”的个人种植大麻的州。对大麻有医疗依赖的人,除了自己种大麻,还可以委托他人帮忙种植,从而催生了“大麻农场”。“农场主”们将有这些需求集中起来,进行大规模种植。但大多数大麻农场都私下种植、出售大麻,成为让执法部门头疼的“灰色地带”。

  1996年加州通过215号法案,允许持有“医用大麻证”的个人自己种植一定数量的大麻。所谓“医用大麻证”英文俗称为“Medical Marijuana ID”,是医生对那些有使用大麻需求的病人开出的处方卡。例如艾滋病、癌症、厌食症、关节炎、青光眼、偏头痛、长期肌肉痉挛、长期严重胃部不适等,大麻对这些病症有止痛和麻醉作用。

  根据法规,种植大麻必须确保是医疗用途,而且有数量限制,每人最多只能拥有8盎司(约226克)干大麻,或最多只能种植6棵大麻植物。对于一些有特殊医疗需求的病人,医生可以适度加大剂量,如允许种植10棵大麻植物。

  因为种植大麻需要大量光照和灌溉,一些持有“医用大麻证”的人则委托他人帮忙种植大麻,“大麻农场”应运而生。农场主人将种植大麻的需求集中起来,每人最多6棵大麻植物,帮100个人就可种600棵。

  这种大麻农场通常使用温室或室外种植,数量和占地面积庞大,集中在加州中北部。中北加州是美国最大的农业地区之一,有大量农田和种植区,这些大麻农场就隐身在这里。例如距洛杉矶3小时车程的圣华金河谷,就是大麻农场最集中的地方,每个农场占地近百英亩。

  洛杉矶一名医用大麻店的店员私下透露,这些农场里,每棵植物表面上都挂着委托者的名字,以便政府来突袭检查时,核对委托者是否持有“医用大麻证”。但他说几乎所有农场都私下种植更多大麻进行出售,“挂上委托者的名字只是个幌子,甚至连医用大麻证都是伪造的,这些农场都私下里卖大麻,因为利润巨大。”

  由于执法单位很难一个个查证委托者是否真实,大麻农场成为“灰色地带”,也成为执法单位经常突袭检查的目标。大麻农场也引起不少争议,北加州几个大麻农场就长期遭到周围居民投诉,称破坏土地和环境,甚至有污染物导致河里的鱼死亡。即便如此,大麻的高利润仍让加州大麻农场不断涌现。执法单位一方面以证件、环境污染两大原因来限制大麻农场的发展,另一方面仍无法阻止大麻农场的不断扩张。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