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市场再次传来涨价声,近日,全球最大乳业贸易国新西兰因大旱天气导致奶粉减产,分析人士预计我国奶粉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对此,昨日雅培、雀巢、多美滋、美赞臣等奶粉企业均表示,近期价格并未调整,且没有进一步提价计划。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分析人士称中国奶粉将再迎涨价潮 多家企业否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26 14:03

  奶粉市场再次传来涨价声,近日,全球最大乳业贸易国新西兰因大旱天气导致奶粉减产,分析人士预计我国奶粉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对此,昨日雅培、雀巢、多美滋、美赞臣等奶粉企业均表示,近期价格并未调整,且没有进一步提价计划。

  新西兰奶源涨 企业称未提价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新西兰遭遇大旱,奶粉大量减产,交付的奶粉价格大幅上涨,而中国有70%-80%的进口奶粉来自新西兰,受其影响内地奶粉涨价将成定局。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销售的洋奶粉惠氏、雅培、多美滋、美赞臣,以及娃哈哈、雅士利等国产品牌奶粉,均大量使用新西兰全脂、脱脂奶粉等奶源。

  昨日有行业人士预计,新西兰奶粉涨价预示着国内出售的进口奶粉必定提价,甚至部分液态奶都会受影响,预计会在6月份前后涨价。

  记者昨日联系多家奶粉企业,国外奶粉品牌雅培、雀巢、多美滋、美赞臣均回复称,近期没有调价计划。国内乳企飞鹤、完达山昨日也表示,近期未提价。

  “奶源、物流、人工这些成本确实是一直在涨,但目前还在企业可控范围内,涨价可能会影响到终端销售情况,所以近期没有涨价计划。”昨日一家国内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费者囤奶粉

  记者注意到,尽管厂家一再强调价格未调整,有消费者昨日表示,其给孩子购买的雅培婴幼儿奶粉价格确有上涨。更有消费者听闻奶粉要涨价开始囤奶粉。

  “母婴论坛里很多人都在讨论奶粉要涨价的事,为了规避涨价的风险,这几天我趁着价格还算稳定多买了一些放在家里,反正一时半会儿也坏不了。”李女士昨日表示,“香港奶粉已经限购了,这边价格再涨,我们压力更大了。”

  终端超市称未调价

  昨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家乐福、沃尔玛、超市发、崇文门新世界等多家超市,截至记者截稿,家乐福、超市发、沃尔玛均回复称,近期奶粉价格没有调整,也没有接到奶粉企业任何形式的涨价通知。

  “近期我们确实注意到了市场上有关于奶粉涨价的传闻,但超市这边价格目前还没动。”家乐福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有超市负责人表示,影响产品终端售价的因素有很多,如某超市里的品牌奶粉促销结束后恢复了原价等,这就让消费者觉得价格确实涨了。(记者李静)

  ■ 专家观点

  专家称奶源并不能决定价格

  乳业专家王丁棉昨日表示,乳企一般提前3-6个月下单,成本因素传导至国内大概要在几个月之后。

  王丁棉指出,干旱、限购奶粉都是奶粉企业涨价的借口,最终决定奶粉成品价格的并非原材料一时的涨跌,更多是生产经营的策略,和企业对利润目标的设定。

  “通过近些年我调查跟踪奶粉企业多次涨价行为来看,不乏有企业顾及到舆论压力悄悄地对产品进行提价,而对外却称没涨的情况存在。”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