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会有缴费的经历,例如电话充值、缴纳电费、水费等。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宽带费跑了4趟才交上 盘锦联通却称:你太幸运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17 14:25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田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会有缴费的经历,例如电话充值、缴纳电费、水费等。而随着便民服务的完善,缴费也变得越来越轻松。然而,家住盘锦的张女士近日向辽宁消费维权网反映,她在交宽带费的时候光营业厅就跑了4回,期间的误工费和交通费加起来有几百元,而其中的原因竟然是受到了10010客服人员的“忽悠”。

  忽悠一:宽带资费涨价却说与去年相同

  2013年3月26日,张女士家电脑在上网时弹出对话框,提示宽带即将到期,为不影响继续使用,需要在3月31日前完成续费,通知上还显示详情请咨询10010服务台。看到提示后,张女士电话拨打了10010咨询续费细则,7182号业务人员告诉张女士,续费标准跟去年一样,因为张女士家宽带去年的包年费用是566元,所以张女士只需准备566元去营业大厅办理即可。

  3月27日,张女士从单位请假去联通营业大厅办理宽带续费业务,而当张女士准备交钱时,工作人员则说张女士的钱没带够,今年如果要续费的话,张女士应该再多交一百,也就是666元。张女士犯起了嘀咕,10010客服说566元,为啥营业厅却说666元?营业厅接待张女士工作人员则回应:“谁跟你说的你就找谁去呗”。

  “一边是10010,一边是联通宽带服务大厅,这两个部门说话都不统一,我也不知道应该听谁的了!”张女士一下子没了意见,回到家中,张女士又拨打了10010。7182业务员向张女士说,当时是自己没了解清楚,宽带续费标准应该以营业厅为准。“10010跟我说,除了这个价格的问题,剩下其他都没有问题了,让我放心去再办一次。”张女士说。

  忽悠二:固话绑宽带必须有最低消费

  3月28日,张女士又来到了联通营业厅,本以为这次可以顺利办理了,但是营业大厅的业务人员又通知张女士还是办理不了,原因是今年开始,联通宽带用户所绑定的固话必须有最低消费,由于之前张女士的固话没有最低消费,所以不能续费。如果要续费,必须接受每月5元或者16元的固话套餐。

  张女士向记者说:“家里的固话我与家人从来不用,接打电话都是用手机,固话就是为了安装宽带要的,现在却非得要收月租费,这不相当于宽带费用增高了么?霸王条款啊?”。

  张女士之前曾向10010详细询问过续费相关事宜,但是10010并未提告知有固话有最低消费规定。张女士不解,想用联通营业大厅的电话拨打10010咨询此事,但却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无奈之下,张女士又回了家。

  回到家后,张女士又联系到了联通客服7182号业务员,在得知张女士当天的遭遇后7182号业务员向张女士表达了歉意,并解释说,这个固话费的确有,因为业务不太熟悉当时忘了说。随后并向张女士又下了一次保证,只要同意每个月办理最低消费,下次肯定能把续费业务办理好。

  忽悠三:系统升级办不了业务

  3月29日,张女士接到了10010电话,联通方面希望张女士尽快办理宽带续费业务,如果过期后办理会麻烦,张女士只好再次请假来到了联通营业大厅。而当张女士准备办理业务时又傻了眼,服务人员告诉张女士今天大厅系统坏了,不能办理任何业务。

  据了解,张女士的工作单位在盘锦市渤海地区,每次办理业务都要到位于盘锦市兴隆台区的联通营业大厅,两地之间距离将近20公里,每次打车要花费25元。因为办理宽带续费业务,张女士连续三天请假往返于单位与营业大厅之间,光是误工费加上交通用费,张女士就搭进去了六百多元。

  “我想交个宽带费怎么就这么难呢?”张女士心思着这几天下来的成本,决定在营业厅等下去。可以等了两个多小时,系统还是没有好,张女士只好无奈的离开。

  当天下午4时,张女士拨打10010找到了7182号话务员,问其原因。7182话务员说:“系统坏了谁都办不了,不光是你。”张女士听了就来了气,就算系统有问题,那也应该告知一下我啊。7182话务员又说:“这个属于意外情况,谁也控制不了。”

  盘锦联通:你太幸运了

  3月30日,张女士家宽带续费期限最后一天,早晨7点半,张女士抱着最后一次的希望又来到了联通营业厅,这次终于顺利的办完了宽带续费。张女士回忆说:“我办完业务时,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我幸运,因为我终于在最后一天办理完了业务。但我觉得自己是最不幸运的,交个宽带费跑了好几趟,自己搭了好几百,联通宽带续费的成本也太高了!”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