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经济之声报道,国际金价自从上周五大幅下跌后,我国多个城市黄金卖场纷纷下调黄金价格,消费者争相购买。北京、上海、江苏等地都出现了抢购潮。北京的两大黄金卖场菜百和国华人满为患,金条都出现了不程度的断货。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黄金价格下跌引发抢购 专家看低黄金投资回报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19 12:27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际金价自从上周五大幅下跌后,我国多个城市黄金卖场纷纷下调黄金价格,消费者争相购买。北京、上海、江苏等地都出现了抢购潮。北京的两大黄金卖场菜百和国华人满为患,金条都出现了不程度的断货。

  位于北京南城的菜市口百货是北京黄金销售最多的商场,号称中国黄金第一家,9点开门营业前门口已经挤满了人。不过由于客流量是平时的3倍,因此不管来得多早,想买到心仪的首饰依旧是件难事。

  在一楼,黄金首饰区人山人海,在最火爆的金项链柜台围着3、4层人,一个人买完了后面的人才能挤进去。有不少人说,来了半天连项链的样子都没看到。

  消费者:3、4个小时,还没买到,还没看到金子什么样呢,总是挤在这。

  另外因为人很多,大家也没法仔细挑选,都是能买到一件就不错了。

  记者:您买的这个称心吗?

  消费者:随便拿了一条,人实在太多啦。

  记者发现,有人是专门请假来买金饰的,人群中还有外国消费者,萨迪和苏荷拉罕是来自巴基斯坦的两兄弟。他们说,与印度一样,巴基斯坦人对黄金也有特别偏爱,现在国际金价大跌,巴基斯坦也出现抢购潮。

  巴基斯坦民众:巴基斯坦的抢购比北京还要火爆,因为我们对黄金的需求量更大,婚礼要用,一些特别庆祝仪式也要用。我们看到国际金价在下跌,想买点金饰给孩子们做生日礼物,以后也能当嫁妆,但是人太多了,挤不进去。

  菜百不仅一楼的金饰销售火爆,4楼的金条投资也同样热闹非凡。尽管大部分重量的金条都已经售罄,但投资者热情不减。记者在菜市口百货四楼的金条投资区看到,不论是10克、20克、30克、50克、100克甚至500克的都没有货了,只有1公斤以上的还有货。菜百接受预定,但有门槛,50克以上的才可以。排队购买的人很多,队尾很难找,还有工作人员打着牌,写着购买黄金在此排队。

  由于销售火爆,菜百金条缺货量大,虽然一直在补货,但预定金条也需要一周才能到货。

  北京另一大黄金卖场—国华商场人气虽然不及菜百,但客流量也是平时2、3倍。国华商场企划负责人王鑫说,自从国际金价上周五大跌后,国华每天金条的销量涨幅都有20%,18号金条销量超过100斤。

  记者:我们现在的货充足吗?

  王鑫:现在商品不是很全了,这次比较大型的抢购,消费者热情高涨,像100克、200克都出现了断货现象。我们也在及时补货,希望在一两天内将货补齐,但还是有些供不应求。

  国华商场四楼的黄金投资部,人头攒动,50克、100克两种克重的已经卖光,但接受预定,3天到货。赵女士长期投资黄金,2007年时她曾在每克170元出手,后来高点卖出,这次金价下跌,她又来买几根。

  赵女士:大势下来,黄金是硬通货,早晚会涨上去。有点闲钱就买些,因为没时间看股票。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部分消费者完全不了解金条投资,有的连与国际接轨的时时黄金价格、商场回购原则都不清楚。

  国内投资金条和金饰品价格也疯狂“跳水”,引发疯狂抢购,抄底买黄金。现在黄金到底该买吗?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顾问付鹏认为,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后,买入并持有是不错的选择,但他提醒,黄金饰品不具备投资保值功能。

  付鹏:饰品中越是复杂的样式,背后的焊点越多,金首饰的焊点中并不是黄金做的,而是其他金属做的。我以前有个朋友买了个金戒指,黄金价格涨了,跑到当铺去当的时候,发现还不如买的时候价格高。在最后销售黄金时,只是按纯金价格销售,各种金属焊点都会被剔除掉。真正的投资保值是越简单越好,纯金条上面只有生产厂家、纯度和重量。

  目前国际金价还在继续震荡,而大部分抢购黄金的投资者不清楚黄金下跌的原因。付鹏说,去年10月随着日本量化宽松出现,引起的全球资本市场投资回报率的变化,黄金从传统的投资商品变成融资商品,在这个过程中,很多资金抛售黄金。但付鹏认为,未来1年内,黄金的投资回报率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付鹏:它的价格可能就在这个水平上不停的震荡,这个过程中,它的比较收益率就会下降。可能投资股票市场,投资日本债权市场、汇率市场,美国的股票市场,投资收益率上升的情况下,国际对它不会特别重视。黄金的价格在未来一年时间都会在现在的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张奥]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