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初,文昌竹崀水库打捞出两名少年的遗体。13岁的阿存和阿祺(均为化名)生前读小学六年级,两个少年遇难后,家属悲痛欲绝。日前,死者家属将带两名少年去水库的黎某、文城镇政府及文昌市水务局告上法院。近日,文昌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此案,此案将择日宣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文昌2名少年水库溺亡 家属状告水务局索赔33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03 07:28

  海口网5月3日消息(记者谈星余)今年2月初,文昌竹崀水库打捞出两名少年的遗体。13岁的阿存和阿祺(均为化名)生前读小学六年级,两个少年遇难后,家属悲痛欲绝。日前,死者家属将带两名少年去水库的黎某、文城镇政府及文昌市水务局告上法院。近日,文昌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此案,此案将择日宣判。

  水库发现两名13岁少年尸体

  来自屯昌县南坤镇农村的阿祺的母亲王女士说,她近年一直住在文昌市文城镇水涯村,阿祺生前在文城读小学六年级。

  有一个叫黎某的文昌男子,今年29岁,他住在文城镇一间出租屋,此前经常去阿祺家。2013年1月31日上午,黎某在未告知阿祺家长的情况下,私自将阿祺从所住出租屋中带到文昌市竹崀水库钓鱼。当晚,黎某没让阿祺和同学阿存回家,第二天,他又继续带着两个男孩到竹崀水库钓鱼,后来阿祺和阿存在水库内溺水身亡,直至2月4日,尸体浮上后才被人发现。

  阿存的父亲陈先生今年50岁,他说,他老家在文昌市东阁镇,到文城后租住在当地一间出租屋,儿子阿存13岁。

  死者家属分别索赔33万多元

  因与黎某等方面协商不下,阿祺和阿存的家长分别将黎某、文城镇政府及文昌市水务局列为被告,向文昌市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阿祺和阿存的家属诉称,三被告应分别赔付两个家庭死亡赔偿金29.3万元、丧葬费1.8万元、精神抚慰金2万元,同时赔付误工费、交通费,两家在庭审中分别索赔33万多元。

  阿祺和阿存的父母均认为,“案发水库没有围栏等防护措施,有路口可以直通到水库岸边,没有管理人员巡防,谁都可以随意进入钓鱼。黎某在竹崀水库钓到鱼后,就让阿祺和阿存到水库边拿鱼,但是阿祺和阿存过去后意外掉进水中。黎某发现阿祺和阿存不见后,既没积极寻找,也没及时通知家属,黎某后来独自回家。”

  遇难少年家属认为,黎某作为成年人,私自携带未成年人阿祺、阿存外出钓鱼,未对未成年人尽到管理、保护的义务,黎某应当对两少年的溺水身亡承担主要责任。文昌市水务局和文城镇政府作为文昌市竹崀水库的所有者和管理方,对水库的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导致阿祺、阿存不慎落水死亡,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三被告应对两少年在水库溺水身亡承担全部过错责任。

  庭审中,黎某辩称,他当时只是带阿祺和阿存去水库拉土,是两个小孩自行在水库钓鱼而溺水。

  文城镇政府辩称,作为水库管理方,已尽到相关安全义务。文昌市水务局则称不是涉案水库管理单位。

  镇政府和水务局认为,本案两未成年人溺亡,其监护人在节假日放任小孩钓鱼,应承担主要过错责任;黎某在本案中有特定管理义务,应承担次要过错责任。

  据悉,此案已两次开庭审理,将择日宣判。

 

 

相关新闻

海南白沙“90后”男孩舍身救人 将溺水伙伴托上岸
海南万宁4名儿童 溺水身亡敲警钟
海南三亚:两女孩游泳溺水?原来是贪玩忘归
暑期学生溺水身亡事故频发 海南溺水高发区家长需注意
海南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 避免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海南做好溺水安全教育 向学生及家长发布安全提示短信
多地连发学生溺水事故 海南教育厅部署预防
海南昌江两学生到水坝游泳 不幸溺水一死一失踪

 

相关链接:
海南昌江两学生到水坝游泳 不幸溺水一死一失踪
多地连发学生溺水事故 海南教育厅部署预防
海南做好溺水安全教育 向学生及家长发布安全提示短信
海南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 避免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海南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 避免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暑期学生溺水身亡事故频发 海南溺水高发区家长需注意
海南三亚:两女孩游泳溺水?原来是贪玩忘归
海南万宁4名儿童 溺水身亡敲警钟
海南白沙“90后”男孩舍身救人 将溺水伙伴托上岸
海南白沙“90后”男孩舍身救人 将溺水伙伴托上岸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谈星余] [编辑:刘瀚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