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格里坪镇往云南华坪镇,有一条毒贩由滇入川的必经之路,很多毒贩走上了这里,从此不归。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农家小伙云南贩毒30公斤入川 被缉毒警当场击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24 08:48

  6月21日深夜,攀枝花禁毒缉毒支队的民警挡获一名涉嫌贩毒人员。

    攀枝花格里坪镇往云南华坪镇,有一条毒贩由滇入川的必经之路,很多毒贩走上了这里,从此不归。毒贩罗文斌早料到会有那一天,但是他不愿相信那一天会真正到来,随身携带的手枪都从来没用过,直到生命结束那一刻,他才发现,那把手枪是哑火的。

  攀枝花格里坪镇往云南华坪镇,这是一条境外毒品由滇入川的重要通道。毒贩视它为发财路,翻山越岭,逃避层层卡点,与缉毒民警展开明与暗的搏斗,但终究仍逃不出围追堵截,他们的人生亦如飞蛾扑火般葬送在这条不归路上。

  罗文斌本是攀枝花一个农家小伙,因为贩毒,他登上了“日进万元”的人生巅峰,也制造了攀枝花市建市以来最大的武装运输毒品案,当被缉毒民警包围后,他扣动了手枪的扳机,但枪被他埋在土里太久哑了火。

  为妻子他贩毒供其吸食  2007年,17岁的罗文斌退伍回到了攀枝花,他不愿像父母一样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生活,梦想有朝一日能赚大钱,凭着从部队学会的开车技术,他想做货运。可婚后生活改变了一切,那年,他娶了同镇的王芳,没过多久他便发现,妻子和岳父都是“瘾君子”。家里很快因为妻子吸毒变得家徒四壁,但罗文斌不忍告发妻子。

  这时,罗文斌的朋友极力向他推荐“送白粉”的活,并称跑一次就有上万元的回报。2008年,罗文斌开始了第一单生意,几次下来,他就一跃成为“百万元大户”。但对于罗文斌来说,除了买了一辆越野车运送毒品外,剩下的钱大部分都用来供妻子和岳父吸毒。一年多以后,罗文斌笼络了岳父,以及同镇几个人为他服务,也开辟了自己的毒品销售渠道,生意越做越大,一次都是成千上万克。  避追捕运毒路上被击毙  罗文斌有一把军用五四式手枪和15发子弹,每次运毒他都要带上。但大多情况下,这把枪只是吓唬人,不用时就会被他藏进土堆或其他地方。

  2012年2月底,罗文斌准备大干一票,他亲自出马,带着岳父和同村一行4人徒步2000多公里到云南保山市,为了保证物资供给,他雇佣了1人专背食物和衣物。他们专挑深山小路,躲避卡点检查,昼伏夜出,5天以后,从保山拿走了99.5块(折合37.682公斤)的海洛因。这批货本可以直接送到攀枝花,可他担心遭到埋伏,所以原路返回了镇上。罗文斌和马仔骑摩托车,沿着华坪镇至攀枝花的路上查探了数次。事实上,他早已被盯上了。

  2月26日凌晨4点半,毒品开始运送,他安排了一辆车探路,他跟在其后两公里左右。放过探路车后,3辆警车一字排开,截断了公路,“我们是警察,请下车接受检查。”罗文斌见状,猛踩油门,朝拦截车辆撞过去。

  “砰!砰!”民警朝天鸣枪,罗文斌吓得赶紧掏出枪,害怕枪走火,他将枪交给了身边的马仔,“快开枪!”可马仔又把枪丢回给他。罗文斌下车,举枪指着一名扑上前的民警,民警见状,再次向空中鸣枪,另一民警向他背部连开两枪。他转过身,举枪瞄准开枪民警,扣动了扳机,没想到枪因为受潮没有响,他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击毙在地。

  记者手记

  莫贩毒 贩毒必被抓

  雷光超说,贩毒已从以前的单兵硬闯,发展到老板异地指挥马仔,地下钱庄转账,多车侦查运输,还实行“送7公斤以上毒品赠送一把手枪及子弹”的“促销”,还有“一旦出事,负责照顾终生”的系统战术,引诱不少毒贩以身试法,拿命作为发财和养吸的赌注,结果只能是有去无回。

  随着世人对毒品的认识,和高科技破案手段的应用,毒贩的一言一行已在缉毒民警的掌控之中,贩毒的空间已越来越小。作为毒品进出四川的重要隘口,攀枝花、宜宾和广元已投入了重兵,天上地下布下了天罗地网,让每一个毒贩无处遁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