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女子长期看电脑患干眼症 医生:眼药水不能随便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27 11:19

  夏天到了,热爱钓鱼的老王和整天对着电脑的林女士都得了同样的病,他们的眼睛都很不舒服。

  今年50岁的老王热衷垂钓,他把钓鱼作为一种健身运动。即使是前两天37度的高温,他也在池塘边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最近,他发现自己的眼睛有些异常:“看东西缺了中间一块,中间部分好像被一块纱蒙住了一样。 “

  最让老王受不了的是钓鱼总找不到鱼漂在哪里,而旁边的其他事物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后,医生说老王得的是黄斑部的视网膜出血,是老年性的黄斑变性引起的。

  金华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高颖解释说,人的眼睛里,脉络膜膜像篱笆一样保护着视网膜,黄斑部是视网膜视力最敏锐的地方,正常情况下是没有血管的。而经常长时间的暴晒,就会导致老年人脉络膜的篱笆屏障受到破坏,不好的血管就会像杂草一样延伸到视网膜中发生出血。

  幸亏老王发现及时,经过药物的治疗,症状缓解了很多。

  45岁的林女士是一个出纳,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办公室,盯着电脑做账,然后跑去银行存钱。前段时间的高温天气,让她眼睛异常不舒服。“我几乎眼药水不能离身。否则,根本无法看屏幕。”

  林女士来就诊的时候,还随身带了自己滴的眼药水。高颖对林女士仔细检查后,又看了看眼药水,立马摇头说:“你是干眼症患者,这些市面上买的眼药水,最好不要用,因为很多眼药水含有防腐剂。用了虽然眼睛一时感到舒服了,但是久了对眼睛反而有伤害。自行配药一定要慎重。”

  医生说法

  夏天出门,最好戴上墨镜

  很多人不知道,夏天,眼科是医院最热闹的门诊之一。登门看病的除了青少年治疗近视的,还有就是被夏天的太阳、炎热的天气、游泳时不洁净的水弄得眼睛很受伤的。

  金华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高颖说,夏天要比平时更重视防晒、注意用眼卫生。

  高颖说,夏季干眼症的患者特别多,原因就是天气炎热,在室外泪液蒸发快,而空调房间空气中的水分大量蒸发,从而改变了空气里水分的含量。另外,长期注视荧光屏幕,眨眼次数减少了,也容易出现干眼症状。

  针对干眼症,高医生的意见是,首先是要及时补水,最好能像冬天一样适当使用加湿器。多吃蔬菜、水果,弥补身体水分的散失。

  高颖强调,大夏天长时间外出,不采取保护措施,眼睛很有可能会被灼伤,最好随身携带一副墨镜。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 [编辑:童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