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青岛引进万只萤火虫3天死一半(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18 16:34

  青岛中山公园萤火虫

  综合《当代生活报》、《齐鲁晚报》、《渤海早报》报道近日,青岛中山公园为了让人们也能在城市里看到萤火飞舞的情景,从广西引进了一万只萤火虫。然而这些美丽的小虫仅在青岛待了3天就有一半死去。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度月影才敛,绕竹光复流”……古时文人吟诗作对常以萤火虫为题材,现在人们则将其视为浪漫、爱情的象征。但是近年来,萤火虫的栖息环境受到严重威胁,“萤光闪闪”的曼妙夜景也逐渐成为一种回忆。

  【事件】

  萤火虫三天折半 公园称继续引进

  12日晚,青岛从广西引进的1万只萤火虫首次在中山公园内亮相,当晚2万市民为看萤火虫涌进公园。而萤火虫展出的第三天,不少细心的游客就发现,14日晚上看见的萤火虫没有第一天亮了,他们猜测发光的萤火虫是不是少了?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山公园有关负责人李博。“我们也发现发光的萤火虫越来越少,14日,我们派人到公园湖心岛的棚子里查看,发现大约有一半的萤火虫死了。”李博称,他们在引进之前就了解过萤火虫的死亡现象,萤火虫成虫只能存活7到15天,萤火虫从广西到青岛的路上就走了两天,到14日时部分萤火虫实际已经到了寿限。再就是大量游客观赏萤火虫时使用了闪光灯,这也加速了萤火虫的死亡。此外还有个原因,虽然萤火虫来青岛生活应该没问题,但青岛这几天一直没有出过太阳,这和广西的气候还是有差别的。

  “虽然萤火虫的数量少了,但展出效果不会受到影响,只是没有之前那么‘炫’了。”李博表示,他们已经给广西的萤火虫养殖基地报了增加萤火虫的计划,一直到8月25日,每周都会从广西补充5000只萤火虫。

  有专家则对此表现出担忧。在青岛市动植物专家于涛看来,萤火虫是非常脆弱的昆虫,环境稍不合适它们就很难生存。他认为,萤火虫从城区消失,是因为城区内适合萤火虫生存的大环境不复存在,买萤火虫的钱不如用来改善环境。

[来源:光明网综合]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