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恒天然致歉中国消费者 爽歪歪:6月8-9日产或涉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8-06 08:17

  官方渠道可瑞康绝对安全

  而昨日,恒天然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供应给新西兰纽迪西亚公司的疑似受污染原料,并未被用于生产中国官方渠道销售的可瑞康金装全阶段产品,因此官方渠道可瑞康是绝对安全的,可放心使用。

  “我们是可瑞康品牌的官方旗舰店,所售卖的产品全是官方行货,绝无污染原料,双重检疫,无污染放心购!”昨日,记者打开天猫上的可瑞康官方旗舰店,发现一夜之间所有“婴幼儿奶粉”商品前都加上了上述红色字样声明。

  消费者网上退货大增

  虽然力证清白,但面对危害性极强的肉毒杆菌,仍有不少消费者选择退货。记者查询发现,包括Nutricia、安怡、多美滋在内的天猫官方旗舰店,近期退货率都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以Nutricia旗舰店为例,该店近30日来因买家无理由退款产生的退款次数为275次。

  质检总局:未禁止进口新西兰奶粉

  有外媒报道称,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在接受新西兰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得知新西兰恒天然乳粉检出致命细菌后,已停止进口所有新西兰奶粉。

  昨日,记者早上致电广东检验检疫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该人士表示已经致电国家质检总局,目前国家质检总局未发出禁止进口新西兰奶粉的通知,我国企业依旧可以从新西兰进口奶粉。

  多美滋销售

  多家超市为零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刘冉冉、杜萌、李大林、周慧、杨杉、涂端玉)多美滋奶粉涉毒引发奶粉业地震。广百百货、友谊商场、华润万家广州门店均表示,经自查,目前已售或未售的均未发现问题批次产品。大多数商场表示,昨日已完成多美滋相关问题批次产品的下架。比如,永旺将所有多美滋产品下架,广百超市则下架了多美滋所有的婴幼儿奶粉。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即使有摆卖多美滋产品,也无人问津。多家商场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当日门店多美滋奶粉销售为零。采访中,记者发现,商场已开始接受问题批次奶粉的退货,凡是购买了多美滋问题批次产品的顾客,可凭对应的购物小票和购买该批次产品的信息凭证(如奶粉外包装等)到门店进行退货处理,但对于非问题批次,多家商场则不予退货。

  如何选购奶粉

  洋奶粉性价比

  两百元上下最高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刘冉冉、杜萌、李大林、周慧、杨杉、涂端玉)广州乳业协会会长王丁棉表示,“市面上三四百元的高端奶粉,利润都非常大,但其配方、营养成分等与两百元的奶粉相比其实相差不大,因为婴幼儿奶粉的配方要求都十分严格。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现阶段消费者可以考虑购买价格在两百元上下的欧美奶源进口奶粉,这个价位的奶粉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他透露,一罐进口奶粉包含税费在内的到岸价大概不到一百元,加上本地的其他成本,也就一百元刚出头,所以消费者没必要盲目攀比,眼睛只瞄准最高价位。

  此外,业内人士介绍,在选购奶粉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楚奶粉的产地和奶源地。“有些奶粉宣称是全进口奶源,但是在外包装上只能看到国内的产地,看不到奶源地。”某超市内部人士介绍,“可以向销售人员进行咨询,或者要求看产品宣传手册,部分奶粉品牌在宣传手册上有写明奶源地。”

  牛栏奶粉:

  两批次中招

  新西兰奶粉检出肉毒杆菌,牛栏牌奶粉生产公司昨天宣布,在香港和澳门回收两个批次的幼儿助长奶粉。牛栏牌在新西兰的工厂日前收到恒天然通知,指出其提供给厂方的原材料可能受到污染。此次召回产品为1~3岁儿童食用的幼儿助长奶粉,编号分别为3178及3179。(央视)

  菠萝味美汁源:

  3月5日产的

  或含问题奶粉

  昨日,可口可乐向本报发来官方声明表示,已确定25公斤受恒天然公司事件影响的乳清蛋白仅用于一个批次的产品并只售往了三个省份,即2013年3月5日于06:50~17:50之间在东莞工厂生产的批号末尾为“DGP6”的菠萝口味果粒奶优,该批次产品仅售往云南(3273箱)、广西(788箱)和广东(14967箱)。可口可乐正在云南、广西和广东(不包括湛江和茂名)召回2013年3月5日生产的这一批次的所有产品。

  昨日,记者从广百、华润万家、百佳等商超了解到,已收到召回通知,对涉事批次进行下架。永旺超市、广百百货等商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前日已下架了全部果粒奶优产品。沃尔玛表示,正在与供应商紧密沟通和自查,确认超市是否有进货该批次产品。对于可口可乐其他批次果粒奶优和饮料产品,华润万家表示销售如常。(记者林晓丽、刘冉冉、杜萌、周慧、杨杉、涂端玉、杜萌、李大林)

  爽歪歪:

  6月8~9日产

  或涉肉毒杆菌

  昨日,娃哈哈集团官网公布该公司使用新西兰恒天然公司批号JW22乳清蛋白生产产品批号,涉及爽歪歪营养酸奶饮品和AD钙奶等(详见下表)。

  记者昨天看到,多家商场已下架娃哈哈产品。华润万家表示,由于娃哈哈一直没有宣布具体批次,目前已将所有的娃哈哈乳制品饮料下架,包括营养快线和爽歪歪等。

  另据通报,娃哈哈集团共采购新西兰恒天然问题浓缩乳清蛋白粉14.475吨,其中,450千克用于生产爽歪歪,原料均已使用,共计生产28081箱,生产日期:2013年6月8日、6月9日。(记者林晓丽、刘冉冉、杜萌、周慧、杨杉、涂端玉、杜萌、李大林)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编辑:童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