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初,海口打工妹史女士在网上购买一款价值几十元的钱包,在卖家发出货物之后收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电话称操作有误,结果就在该男子的“点拨”下,史女士信用卡被刷去了18000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打工妹网购遇陷阱已报案 疑因网购钱包时信息泄露所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8-13 11:19

  海口打工妹网购遇陷阱信用卡被盗刷一万八 疑因网购钱包时信息泄露所致,受害者已报案  

  今年4月初,海口打工妹史女士在网上购买一款价值几十元的钱包,在卖家发出货物之后收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电话称操作有误,结果就在该男子的“点拨”下,史女士信用卡被刷去了18000元。

  网购卡片不能用? 

  信用卡被盗刷18000

  据史女士介绍,在她买完钱包刚过两天,突然接到一个显示来电为浙江的固定电话,称她在购买钱包时付款有误,需要重新操作才能确定付款。尽管陌生人的电话让史女士一度怀疑,但该男子能准确说出史女士购买的物品,及网店名称,这才让她放松了警惕。于是按照他的要求在网上进行操作。

  随后,该陌生男子通过电话指挥史女士,从“我的淘宝”备注下,进入银行操作等步骤,最后一个页面显示输入卡号的余额是多少,同时还有一个“验证码”,陌生男子叫史女士将“验证码”报给他,史女士也都一一报给对方,但数分钟后,她又接到陌生男子电话称史女士的银行卡用不了。

  “后来才想明白,这是因为购物支付的银行卡里没钱。”该陌生男子随后又以卡不能用为由,问史女士有没有其他银行卡。史女士又拿出工资卡,重新操作了一遍。结果发现这张卡也用不了。事后得知,这是因为史女士还没有发工资。

  没过多久,该男子再次给史女士打来电话,问她有没有别的卡。史女士思前想后,把自己唯一一张信用卡按对方要求操作,报完“验证码”在最后一次操作完成之后,史女士很快收到银行消息,信用卡被分多次刷走了18000元。

  网购信息如何被泄露?

  信用卡“后三码”需保密

  史女士郁闷地说,陌生男子能准确报出她的各种信息,才导致她上当受骗。她怀疑,是卖家将她的信息出卖了。

  对此,淘宝客服回复称,卖家的确掌握买家填写的信息,但卖家是否将信息泄露给他人则需要警方来认定。客服人员说,即便淘宝网系统故障真的发生故障,也绝对不会向用户索要信用卡的卡号和密码等。

  史女士无奈之下只好报案。

  海口某银行信用卡客户部经理向记者透露,有了信用卡背面的“后三码”,不需要密码就能完成支付。据称,信用卡的使用,分为“过卡交易”和“离线交易”两种。前者由持卡人持信用卡在商场、超市等POS机终端上刷卡、签字授权,然后完成交易。离线交易,则常见于持卡人预订酒店、机票,或者网上支付时,商家同样通过POS系统,提供信用卡账号及其后三码,即可完成交易。

  据介绍,“后三码”指卡片签名栏后面的3位数字。在支付过程中,如果商家将后三码提供给银行,银行会默认为商家取得持卡人授权,从而允许进行交易。

 

 

相关链接:

网购遭遇“退款”陷阱 海口女子被骗18000多元
网购“实习证明”集体下架 专家:或难抑制作假
网购萤火虫七夕放飞 网友:这份浪漫太残忍
网购理财“揭秘”:男人理财比女人更积极
大学女生2年学费用于网购 无颜见家人13楼坠亡(图)

 

相关链接:
大学女生2年学费用于网购 无颜见家人13楼坠亡(图)
网购理财“揭秘”:男人理财比女人更积极
网购萤火虫七夕放飞 网友:这份浪漫太残忍
网购“实习证明”集体下架 专家:或难抑制作假
网购遭遇“退款”陷阱 海口女子被骗18000多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徐培培]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