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得知谭义猛的情况后,谭义猛高中所在班级—海口市长流中学高三(6)班的同学们自发组织为他募捐。“大家都说想去看看他,也都想帮帮他,”这个有爱班级的班长李运宇告诉记者,我们自发组织为他街头募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温暖! 海口准大学生得怪病同窗上街抬爱心板募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8-16 13:08

爱心宣传板
 
  
  
募捐的同学

  人民网海南视窗8月15日电  “我真的很感谢大家,真的……”46岁的母亲李小红双手握着厚实的信封,哽咽着。旁边的病床前站着二十几个十八九的孩子,眼里闪动着鼓励与温暖的光芒。坐在病床上的谭义猛,看到两个月未见的朋友们,终于笑了起来。“这是手术后,他第一次笑”,李小红激动地说。

  遭蒙病患贫困家庭陷入困境

  谭义猛今年十八岁,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并已被海南大学农学院草业科学专业录取。“上大学是他的梦”,谭义猛的母亲李小红说。然而,在“准大学生”们开始为即将到来大学生活做准备时,谭义猛只能坐在病床上,望着窗外发呆。

  谭义猛患有先天性海绵状血管瘤,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一直拖着没能治疗。“这一拖就是十八年,医生告诉我们如果早几年就治疗不会像现在这么难处理,孩子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受罪。”说起孩子的病,李女士满是愧疚。

  谭义猛家里有四口人,父亲谭庆经原本在建筑工地打小工,前几年一次操作机器时的失误,挑断了他右脚五根脚筋,为了保命,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最后还是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李小红从内衣厂下岗后一直靠打零工支撑着这个家。今年,谭义猛和哥哥谭义彬同时考上了大学,为了给弟弟治病,哥哥已经打算放弃上学。

  “我们7月31号住的院,现在已经花掉了将近四万块,有两万都是从我娘家借的。”提起医疗费用,李女士显得特别发愁,“做了一次手术,现在都已经花了差不多四万块,医生说差不多还得做两次切除手术,差不多得十几万块,我从哪里弄那么多钱?”

  记者在长流镇琼华村谭义猛的家中看到,几间破旧阴暗的房子,屋里几乎没有什么家具摆设,显得有些空挡。里屋的电灯都是坏的,瓦铺成的房顶上空了两块,阳光透过方方的小洞,成为屋内唯一的光源。

相关链接:
海南60名孤儿与海口爱心家庭“结对子” 感受爱心周末
80后小伙为重症贫困患者免费提供爱心面疙瘩
海南大学学生开展暑期爱心支教
海大女生带重病弟弟上学感动海口 各界捐献爱心款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赵云飞]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