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外,反战人士手持标语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计划表示反对。当天,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在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发表讲话,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计划辩护。她称,美方已穷尽非军事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只有通过军事行动削弱叙利亚政府、加强反对派,才能迫使叙内战双方通过谈判结束冲突。新华社记者 王轶欧 摄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叙呼吁美国会作出明智选择 各方对动武分歧依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9-07 16:11

  9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外,反战人士手持标语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计划表示反对。当天,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在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发表讲话,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计划辩护。她称,美方已穷尽非军事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只有通过军事行动削弱叙利亚政府、加强反对派,才能迫使叙内战双方通过谈判结束冲突。新华社记者 王轶欧 摄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当美国白宫继续在国内外寻求对军事打击叙利亚计划的支持之时,叙政府官员6日呼吁美国国会作出明智选择。同时,国际社会对是否对叙动武依然分歧明显。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6日在接受叙一独立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叙利亚并不对国际和平和安全构成威胁,不愿与美国人民为敌。他呼吁美国国会作出明智选择,“因为美国已经在2003年那场毫无意义的伊拉克战争中失去了它很多的青年精英”。

  同一天,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拉哈姆公开致信美国国会。信中说,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如果中断,地区悲剧将演变为地区战争甚至世界冲突。他呼吁美国国会与叙人民议会保持文明对话,而不是“血与火的对话”。拉哈姆说,叙利亚不对美国构成任何威胁,并欢迎美国国会派遣使团赴叙了解化学武器传闻真相。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重申反对对叙动武。在当天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普京强调,只有在进行自卫反击或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才允许对一个主权国家使用武力。但众所周知,叙利亚没有攻击美国,联合国也没有进行类似授权。他表示,如果叙利亚遭到军事打击,俄将继续向其提供包括武器供应、经济合作以及人道主义援助在内的帮助。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易卜拉欣6日说,南非政府认为,“军事打击叙利亚将把整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置于危险之中,并关上政治解决危机的大门”。他说,解决叙危机必须遵循联合国宪章准则。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6日重申,黎反对外部势力军事干预叙利亚,并呼吁联合国在确定化武使用方问题上承担起责任。黎总理米卡提同日在会见美国新任驻黎大使大卫·黑尔时说,使用武力和暴力不可能解决业已存在的问题,叙各派按照对国家有益的方式举行对话是解决叙危机的唯一途径。

  与此同时,美国继续就其对叙动武计划进行辩护和游说。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圣彼得堡称,鉴于联合国安理会在叙利亚使用化武问题上“陷入瘫痪”,如果国际社会对化武使用禁令态度严肃,就该作出回应,且无需通过安理会。奥巴马还表示,他计划本月10日就对叙政策对国民发表演说。不过他拒绝回答如果国会未能通过对叙动武授权,他是否仍会采取军事行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在圣彼得堡说,法国将等待联合国调查小组的报告公布以及美国国会的投票结果。他强调,法国将只攻击叙利亚的军事目标,以避免让叙总统巴沙尔有借口宣称有平民伤亡。

  同一天,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土耳其、英国9个二十国集团成员和西班牙的领导人或代表在圣彼得堡峰会期间与美国签署联合声明,认为叙利亚政府应该对最近一起化武袭击事件负责并予以强烈谴责,表示支持美国和其他国家对禁止使用化学武器作出的努力。虽然声明没有直接提及支持美国对叙动武,但这是奥巴马抛出对叙动武决定后获得的最新支持。

  美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6日在华盛顿称,美方已穷尽非军事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但并未达成目标。只有通过军事行动削弱叙利亚政府、加强反对派,才能迫使叙内战双方通过谈判结束冲突。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6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欧盟安全政策和共同外交政策问题会议上表示,对叙利亚使用化武应该作出强硬回击。

 

相关链接:

美国称有9国公开支持美对叙动武 将继续寻求支持
美参院委员会通过决议授权对叙动武 禁止地面部队参战
奥巴马:如果国会“说不”仍有权下令对叙动武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通过授权对叙动武提案

 

相关链接: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通过授权对叙动武提案
奥巴马:如果国会“说不”仍有权下令对叙动武
美参院委员会通过决议授权对叙动武 禁止地面部队参战
美国称有9国公开支持美对叙动武 将继续寻求支持
俄罗斯重申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有权决定对叙动武
朱光耀:美对叙动武将影响全球经济稳定 导致油价攀升
美国务卿:多个阿拉伯国家愿为对叙动武埋单
叙利亚问题引美法欲动武 化武“元凶”尚无定论
俄8军舰坚守地中海 普京称美若动武俄罗斯将助叙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轶欧]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