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从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疼痛科正积极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将开展以临终关怀为主的晚期癌痛镇痛诊疗,使大多数晚期肿瘤病人能在无痛状态下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开展"治癌痛" 以临终关怀为主治痛多样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9-12 07:38

  海口网9月12日消息(记者 史瑞丽 黎光)患者刘某患癌症晚期,癌症后期放疗、化疗令他不堪忍受疼痛折磨。癌痛能治疗吗?这是不少患者及其家属都关心的问题。11日从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原海口市琼山区府城医院)了解到,该院疼痛科正积极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将开展以临终关怀为主的晚期癌痛镇痛诊疗,使大多数晚期肿瘤病人能在无痛状态下生活。

  你的疼痛有人关怀

  据介绍,癌痛能够而且必须控制,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根据卫生部和海南省卫生厅的要求,2013年底,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中要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作为二甲医院等级评审标准。

  有研究表明,规范合理地用药,可使90%以上的晚期癌痛得到较好的控制。根据海南省2011-2013年癌症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活动方案指导思想,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5年前就成立了疼痛科,开展各种疼痛及癌痛治疗。成立5年来,医护人员在疼痛诊疗专科技术领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符合海南省卫生厅关于成立癌痛规范化病房需要注册疼痛科两年的条件。

  “治痛”手段多样化

  11日下午在市第四人民医院疼痛科看到,HG-2000体外高频热疗机、WE2012-A大型微波机等设备应有尽有。“这些是先进的晚期癌痛姑息镇痛治疗设备,紧跟当前最新医疗发展步伐,具有无创、无痛、无毒、绿色、非介入镇痛的特点,主要针对各种良性炎症性疾病及恶性肿瘤疾病进行姑息镇痛治疗。这在我省尚属首家。” 市第四人民医院疼痛科科室带头人、疼痛学专家刘琳说。

    近年来,随着疼痛治疗技术的发展和整个社会对癌痛的关注增强,对于癌痛的治疗手段和方法越来越多。据介绍,在原有疼痛医学科医务人员、诊疗设备基础上,市第四人民医院不断引进最新医疗镇痛设备及癌痛治疗设备、专业技术水平,成立了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主要开展以临终关怀为主的晚期癌痛镇痛诊疗。

 

 

相关链接:

癌症患者救命药现印度仿制假药 价格便宜9/10
李开复微博透露患癌症 解读杀人恶魔淋巴瘤
河北一化工厂疑排污致“癌症村” 村民围堵半月
癌症老人卧轨,“临终关怀”莫再缺位
两岁癌症男童剩数周生命 为父母婚礼当伴郎 图
"神医"骂受王林牵连 号称晚期癌症治愈率达95%
两岁癌症男童剩数周生命 为父母婚礼当伴郎(图)
澳一中学前师生多人患癌症 学校旧址为煤气厂
“癌症候选人”名单:总喝滚烫水者 经常熬夜者

 

相关链接:
“癌症候选人”名单:总喝滚烫水者 经常熬夜者
澳一中学前师生多人患癌症 学校旧址为煤气厂
"神医"骂受王林牵连 号称晚期癌症治愈率达95%
两岁癌症男童剩数周生命 为父母婚礼当伴郎 图
癌症老人卧轨,“临终关怀”莫再缺位
河北一化工厂疑排污致“癌症村” 村民围堵半月
癌症患者救命药现印度仿制假药 价格便宜9/10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史瑞丽 黎光]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