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苹果5C定价引网友不满:又在暗讽中国"人傻钱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9-12 14:40

  

iPhone 5c硬件配置与iPhone5基本一致,只是换成了彩色外壳

  昨天凌晨,苹果在加州总部发布了iPhone 5c及iPhone 5s两款新机,前者硬件配置与iPhone 5基本一致,只是换了几个颜色的“马甲”。后者整体配置较iPhone 5有所提高,并加入了指纹识别传感器和蓝宝石home按键。而iPhone 5c中国定价是4488元起、iPhone 5s售价5288元起,传说中廉价版iPhone 5C只比5S便宜800元人民币,招致业界及网友争相调侃。

  新品遭各方调侃:苹果你的傲气呢?

  披有多彩外壳的iPhone 5c被外界戏称为“山寨版iPhone 5”,5c的含义既不是cheaper也不是China,而是真真正正的5个Color:iPhone5c推出了5个不同颜色的版本。而iPhone 5s与iPhone 5最大的区别在于解锁的方式。使用iPhone 5解锁时只需要划一下,而使用iPhone 5s解锁之前最好去洗一下手,因为iPhone 5s增加了指纹识别功能。

  苹果“毫无心意”的发布会给陷入低谷的手机厂商一剂兴奋剂。刚刚被微软收购的诺基亚就先在Twitter上嫌弃的表示:“模仿是最好的奉承,谢谢”。因为iPhone 5C的彩色聚碳酸酯外壳诺基亚的Lumia系列早就有了。随后微软WP也来帮腔称,“快来瞅瞅4100万像素是如何秒杀一成不变的800万像素。”而业绩一蹶不振的HTC则称,快帮你的朋友卖掉他的iPhone。被谷歌“雪藏”多时的摩托罗拉都蹦了出来,鄙视了一番苹果的指纹识别技术“我们早有了”。两年前摩托罗拉的Atrix 4G中,就带有指纹识别功能。

  不仅仅是国外手机厂商,国产厂商也坐不住了。罗永浩就率先蹦出来称,“事实证明,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就是一个乡镇企业。不是乔布斯幸运找到了强纳肾这个人才,是强纳肾幸运有机会给乔布斯工作。”网友“风中化石”的小米员工还对苹果定价调侃一番,“一部iPhone5S=一部小米手机3+一台小米电视+300元饭钱”。

  就连餐饮企业都不忘围观一下,麦当劳叔叔就称:等待终于结束了。而美国著名连锁店DENNY’S则调侃自家薄煎饼中枪“土豪金”5S。

  网友怒斥:苹果,你真以为中国人傻钱多

  早前,不少媒体预测iPhone5C的推出是因为库克希望将中国市场打造成苹果最大的市场,成为其维持业绩增长的关键。而过高的定价,却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这分明就是在向外界传递了中国“人傻、钱多、速来”。

  而根据某网站的统计显示,约有86%的网友认为iPhone 5C定价过高,58%的网友表示不会购买这两款新iPhone。而根据Twitter的数据显示,超过73%的网友对两款新iPhone保持中立态度,积极态度的只有21%。此外,苹果发布新品后,瑞银便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它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市场上主流的Android手机价格只是iPhone 5C的40%至50%,而在中国市场,iPhone 5C与其他低价智能手机相比并没多大优势,该设备也很难大幅提振苹果业绩。目标股价也从560美元下调至520美元。

  对此,飞象网创始人项立刚特别不看好iPhone 5C,他表示,“大企业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好意思。诺基亚当初也知道iphone的UI是革命性的,但是它不好意思向苹果学,因为自己是老大,要做一个更好的。现在苹果也知道中国市场最大的中低端市场,应该向这个市场冲击,但是它不好意思直接来冲击这个市场,所以期期艾艾说了半天的廉价,变成了高价。”

  电商观察员鲁振旺则表示,苹果发布会后,股价大跌2%多,相当于跌去百亿美金,一个小米或360一会就没了,从4S以后看,苹果每次发布会日趋平庸,还在吃老本,除了个头大速度快,现在iphone 5s实际上跟iphone 4没有区别,乔帮主离开之后苹果成了一家老旧的公司,靠乔帮主的遗产活着,没法延续过去每次必有大亮点的趋势。

  (原标题:苹果5C定价引网友不满:又在暗讽中国“人傻钱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芮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