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栋楼的有线电视信号突然中断,用户多次拨打中国有线电视海南分公司客服热线进行反映,得到的回答是“有人野蛮施工,线路被挖断了”。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有线电视信号中断 用户多次反映客服却含糊其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9-19 09:48

  工作人员对电视信号进行检修

 

  整栋楼的有线电视信号突然中断,用户多次拨打中国有线电视海南分公司客服热线进行反映,得到的回答是“有人野蛮施工,线路被挖断了”。第二天,反映情况的居民特意到附近查看,并没有发现有人施工。记者采访时,有线电视相关负责人称“线路被大货车扯断了”。家住海口金盘路某职工宿舍楼的住户对有线电视客服人员含糊其辞的答复表示难以理解。部分有线电视用户称,海南有线电视存在服务质量差、线路老化、设备陈旧等问题。

  电视信号中断,居民拨打热线反映

  “我们正在收看电视节目,电视信号突然就中断了。”昨天上午,家住海口金盘路某职工宿舍楼的住户向本报反映,从9月17日下午3时左右开始,整栋宿舍楼的有线电视信号突然中断了。习惯看电视的住户,突然没有了电视看,感觉整个夜晚很难熬。

  该宿舍楼的部分住户称,平时,家里的有线电视信号不太稳定,时好时坏,在9月17日下午3时左右,电视信号莫名中断了。“当时,我们拨打了海南有线电视的客服热线,对电视信号中断的情况进行了反映。”一住户称,反映该情况后,一直到当天晚上也没见工作人员来处理。后来他们又多次拨打有线电视的客服热线进行反映,电视信号依然没有恢复。有线电视的客服人员向他们反馈称:“因为有人野蛮施工,造成电视信号中断。”

  住户们听到有线电视客服人员的回复后,认为故障应该很快就会排除。“我们等到18日上午,电视信号依然没有恢复,偶尔会有些电视信号,但时断时有,根本无法看电视节目。”该宿舍楼的住户表示,看电视是部分居民休息时间最重要的生活内容之一,没有了电视看,感觉很不习惯。

  部分住户称,此前电视信号就时常出现问题,如电视信号不稳定、图像不清晰等,他们想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客服人员对电视信号中断的原因含糊其辞

  “我们最着急的是,电视信号究竟什么时候恢复。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外面下着雨,他们待在家里,需要看电视。”一住户称,“有线电视的客服人员含糊其辞,说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

  “他们说有人在宿舍楼附近野蛮施工,造成电视信号中断。我专门抽时间到宿舍楼附近转了转。”一住户称,“我在小区周边转了个遍,但没看到有人在施工。难道是有线电视的客服人员在说谎?”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中国有线电视海口分公司南沙营业厅采访。该营业厅段主任获悉该情况后,立即与负责海口9个营业厅的负责人吴经理取得联系。随后,吴经理打来电话解释,9月17日下午确实接到金盘某职工宿舍楼住户反映该问题,维修人员随后赶到现场检查发现,是大货车扯断了路边的有线电视光缆,造成电视信号中断。但吴经理并不清楚被扯断的电视光缆具体在哪个位置。在记者的要求下,吴经理又打电话去问维修人员,才获知事发地点在某报社新闻公寓的后门附近。

  然后,记者沿着建设路一路找过去,发现维修人员正在路边维修有线电视线路。正在现场的中国有线电视海口分公司副经理韩光称,有车辆将有线电视光缆扯断,“肇事司机没有报告我们,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当时发生的情况。我们从17日晚上就开始冒雨抢修,重新布了一根线,17日晚上就有信号了,但信号不太稳定。”

  对于客服人员答复住户“有人野蛮施工致有线电视中断”的说法,韩副经理称,客服人员的说法不准确,对此向用户表示歉意。

  部分用户称有线电视存在线路老化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一直到昨日上午11时许,中断的电视信号才得以恢复。至此,距用户报障已过去20个小时。有线电视工作人员含糊其辞的答复引起了住户的质疑,他们认为,海南有线电视存在服务质量差、线路老化、设备陈旧等问题。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国有线电视海口分公司南沙营业厅的办公室不经意见到,一办公桌上凌乱地摆着多张客户报障记录单,其中就有金盘路该职工宿舍楼住户的报障记录。记者在该报障记录单上看到,众多用户反映电视信号质量差、机顶盒故障、电视信号莫名中断等问题。该营业厅一负责人见记者翻阅该报障记录单,赶紧从记者手中收走,称“不能看”。

  金盘路上述职工宿舍楼的住户称,穿过建设路的该小区有线电视光缆是架空的,距离地面很高,经过的车辆不可能碰到光缆。他们认为,电视信号中断的原因是线路老化、设备落后等原因造成的。“平时电视信号就不稳定,图像质量差。”一住户说,“不仅仅是我们小区,金盘其他小区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另外,维修一条线路,居然花了那么长时间,这种服务质量实在不敢恭维。”记者昨天上午在金盘新华小区等多个小区走访,住户均反映“电视信号不太稳定”。

  昨天上午,韩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视信号不稳定、图像质量差,与线路及设备有一定的关系。

 

 

 

相关链接

网友称上海两机场有短线航班 东航客服:绝对没有
海口海甸五西路电信网络大面积故障 客服:正在抢修
卡被吞客服称已下班 谎称多吐钱行长10分钟赶到
多美滋一包奶粉现四只虫 客服称退货难度大
三全粽子保质期内长毛 顾客称客服态度散漫
三星电视"黑屏门":客服"躲猫猫" 顾客怨言多
网店的客服怒了:你丫再打错别字试试
多美滋奶粉现活虫游泳 客服数次否认被疑推责
相关链接:
多美滋奶粉现活虫游泳 客服数次否认被疑推责
网店的客服怒了:你丫再打错别字试试
三星电视"黑屏门":客服"躲猫猫" 顾客怨言多
三全粽子保质期内长毛 顾客称客服态度散漫
多美滋一包奶粉现四只虫 客服称退货难度大
卡被吞客服称已下班 谎称多吐钱行长10分钟赶到
海口海甸五西路电信网络大面积故障 客服:正在抢修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