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已经从10月1日开始,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政府预算分歧,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此次联邦政府“关门”风波将持续多久取决于两党何时能解决预算分歧。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因预算案受阻被迫关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0-01 14:19

  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已经从10月1日开始,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政府预算分歧,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此次联邦政府“关门”风波将持续多久取决于两党何时能解决预算分歧。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西尔维娅·伯韦尔30晚间宣布,由于联邦政府本财年的预算已经耗尽,而国会尚未批准新财年的预算或临时拨款议案,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她敦促国会应当尽快批准临时拨款议案,使得政府可以正常运转,并尽快通过新财年的政府预算。

  奥巴马1日凌晨对军队发表电视讲话时说,尽管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美国在国内和国外的军队将正常运转,国会两院都已通过议案让军人可以在政府关门期间按时领取工资。

  造成本次美国两党分歧无法弥合的关键原因在于即将全面推行的奥巴马医改法案。10月1日是美国新财年的开始,同时美国各州的健保交易所也将开张,该交易所是奥巴马医改法案中扩大医保覆盖面的核心举措,旨在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政府补贴的医保产品。

  从9月20日开始至30日晚间,在共和党内“茶党”等保守势力的强烈要求下,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至少三次提出不同版本的临时拨款议案,这些议案都与阻挠奥巴马医改实施的内容相捆绑,但都没有得到民主党掌握的参议院的通过,最终导致联邦政府预算至今没有着落,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重蹈1995年底至1996年初关门的覆辙。

  奥巴马9月30日在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如果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在10月1日停摆,马上就会给美国民众的生活和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真实的冲击。虽然军队、边防、公共安全、狱警等核心部门的运营不会受此冲击,邮局还会照常运营,退休人士的社会保险福利金也会照常发放,医疗保健项目的享有者依旧可以去医院看病,但是数十万文职政府雇员将会停工,所有的国家公园将会关门,私营部门申请政府贷款的进程将被迫延期。

 

 

相关链接:

美媒:中国抢在美国前面完成应急空间飞行器试验
美国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30日全线下跌
美国政府如关门百万雇员将拿无薪假 经济受冲击
中国男篮国际排名第12 美国仍榜首西班牙次席
瓦解美国对叙动武的道德借口
美国务院严重关注土耳其购红旗9 称不兼容北约系统
美国奇幻电影节颁奖 舒淇凭《西游降魔篇》封后

 

相关链接:
瓦解美国对叙动武的道德借口
美国政府如关门百万雇员将拿无薪假 经济受冲击
美国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30日全线下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旭峰、樊宇]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