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多一些节日气少一些节日病
多一些节日气少一些节日病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时间:2013-10-08 09:20

  这个国庆黄金周,能不能多一些节日气少一些节日病?从目前迹象来看,情境还不容乐观。

  终于放假了,这是许多人的心情;会不会有去年的阵痛,这是许多人的心结。

  想起去年国庆黄金周,可是一个“堵”字了得。因为高速首次免费与“史上最长假期”第一次亲密接触,成千上万的机动车被堵在各种路上,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人在窘途”。

  除了“堵”之外,还有“乱”字了得。好不容易来到景区,抬头发现到处是人,低头发现到处是脏物,不仅在景区玩不好,而且玩完了竟然发现也吃不好、住不好。这个时候,也就有了“不旅游后悔、旅游更后悔”的说法。

  工作生活不容易,好不容易碰到一个黄金周,而且还是秋高气爽时,找点乐子、四处转转、东西买买、景点逛逛……难免人多一点、热闹一点,这叫“节日气”,人们喜欢并且享受这种“节日气”。只是当一切开始滥觞、逆变起来,当“节日气”成为了“节日病”,那就完全变了味,这绝对不是人们想要的。

  这个国庆黄金周,能不能多一些节日气少一些节日病?从目前迹象来看,情境还不容乐观。当下更应该做的,是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案、做好应对,防止出现可能的拥堵,尽量让车走好、让人开心。

  虽然一些问题改善了,还会有一些新问题产生,但这也对城市和景区的公共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而社会文明的不断发展也提醒着公众,旅游文明应从自身做起。

  期望这个国庆黄金周:多一些节日气,少一些节日病。天高气爽,心情舒畅,大家拥有一个美好的假期。

 

(编辑:李琳)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