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环岛赛与往届相比有很大变化,本土车队首次亮相、央视体育首次直播等等,而且我们还将看到一些新的车队和车手加入环岛赛,第八届环岛赛有太多的惊喜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第八届环岛赛看点:本土车队亮相央视体育首次直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0-20 10:07

  海口网10月20日消息(记者 甘雁鸿)本届环岛赛与往届相比有很大变化,本土车队首次亮相、央视体育首次直播等等,而且我们还将看到一些新的车队和车手加入环岛赛,第八届环岛赛有太多的惊喜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本土车队闪亮登场

  本届环岛赛将看到多支新车队风采,最让观众期待的无疑是第一支在环岛赛上亮相的本土车队———中国海南引动力洲际自行车队

  作为海南历史上首支洲际自行车队,他们虽然成立时间尚短,但队员们身手不凡,在最近结束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他们的出现引起央视的关注,并进行大幅报道。海南引动力洲际队参加环岛赛不仅结束环岛赛历史上多年没有本土车队参赛的局面,也反映出海南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对于海南继续深入普及推广自行车运动和文化有着特殊的积极意义。

  此外,本届环岛赛虽然少了阿斯塔纳职业队,但荷兰贝尔金职业队、拉脱维亚海豚洲际队、西班牙布尔戈斯洲际队、阿塞拜疆巴库协力洲际队等多支优秀车队的首次参赛依然让环岛赛增色不少。其中荷兰贝尔金队是本届赛事中唯一的职业队,其今年赛季成绩十分出色,已获得大小23场赛段冠军,这些新兴队伍为赛事注入新活力,增添新风采。

  央视体育首次直播

  本届环岛赛的另一大看点是首次实现央视与网络同步直播。中央电视台、海南电视台文体频道、爱奇艺将同步对赛事的两个赛段进行直播。直播时间定为:10月20日10:50-13:20直播澄迈绕城赛;10月24日11:30-14:00直播万宁-三亚赛段。直播过程中,将对比赛过程、沿途市县风貌及我省独特的热带岛屿风情和海南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进行全方位展现。

  为直播好本次环岛赛,央视组成强大的转播阵容,特意从比利时请来参加伦敦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自行车转播导演、部分摩托车手和摄像。央视直播团队动用两架直升机和多辆摩托车及移动转播的设备,摩托车将移动中的运动员展现在大家面前,并由直升机通过卫星来进行传输,让全国观众、甚至世界观众都能看到环岛赛精美的画面。

  赛事运作走向成熟

  本次比赛运营方面也有较大变化,这是环岛赛走向成熟的体现。

  首次实现专业化的赛事公司负责运营。赛事组织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岛赛“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指导思想,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并负责本届赛事的运营工作。

  这是环岛赛创新运营管理模式的有益尝试,通过专业公司负责赛事的策划、组织、推广、运营工作,推动赛事的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赛事品牌价值,从而有利于吸引国内外企业参与环岛赛,保障赛事可持续发展。

  其次是大赛的起、终点有了新变化。本届大赛的起、终点均设在澄迈。澄迈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硒福地,GDP增速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是海南第三大经济体、第三大投资体。这已是澄迈连续七年赞助环岛赛,是环岛赛最佳合作伙伴之一。

  

 

 

相关链接

第八届环岛自行车赛将在海南澄迈开赛
环岛自行车赛20日开幕 开赛时间将推迟50分钟
2013环岛赛20日举行 比赛期间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两翼齐飞打造环岛高铁 琼北经济圈有望迈入高铁速度
海南环岛高铁梦不再遥远 成区域发展强大引擎
环岛自行车赛10月海南开赛 本土车队将首次亮相

 

 

相关链接:
环岛自行车赛10月海南开赛 本土车队将首次亮相
海南环岛高铁梦不再遥远 成区域发展强大引擎
两翼齐飞打造环岛高铁 琼北经济圈有望迈入高铁速度
2013环岛赛20日举行 比赛期间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环岛自行车赛20日开幕 开赛时间将推迟50分钟
第八届环岛自行车赛将在海南澄迈开赛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甘雁鸿]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