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前任村组长涉嫌私刻公章 区纪委已介入此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15 08:23

  11月14日,海口市上坡第二村民小组一村民向记者反映称,前任组长袁某涉嫌私刻公章,将该小组集体财产的和平南路9间铺面转租他人,导致79位村民的收益受损。

  村民:原组长涉嫌私刻公章,铺面转租他人

  据村民郑先生介绍,2013年4月6日,在和平南街道办及上坡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和指导下,村民自发选举出新一届的队委以及法人代表。4月15日,在和平南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监督下进行资产移交,在进行帐目核查过程中,发现从上一任队委移交过来的出纳记帐簿和会计帐单中发现,上任“组长”袁某涉嫌在2006年9月28日私刻伪造,单位名称为(美兰区上坡第二村民小组)公章一枚。

  “袁某利用这个公章,将和平南路的9间铺面低价转租给王某。”郑先生说,签订此合同时,村民小组其他成员并不知情。这9间铺面是上坡第二村民小组的财产,村民的收益主要是靠铺面的租金。随后,郑先生拿出该组与王某在2011年所签的合同。记者看到,合同时间为2011年8月~2021年7月。合同上的盖章写着:美兰区上坡第二村民小组。

  郑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从海南省公安厅文件关于村民小组印章制发和管理问题的通知上了解到,刻制村民小组印章,须由村民小组组长提请村(居)民委员会出具刻制印章的介绍信,经乡(镇)人民政府核准后,凭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批准文件到当地县级公安机构备案,申请《刻制印章许可证》,并到当地公安部门指定的印章刻制单位刻制印章。

  公章未备案,原组长称上届留下

  袁某的公章是否到公安机构备案呢?当天下午,记者到海口市政中心公安局印章管理服务窗口核查,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刻有“美兰区上坡第二村民小组”的公章是未经备案的,而且这个公章的称呼也是不规范的,如果拿这个公章去签合同盖章是无效的。

  针对此事,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上坡第二村民小组原组长袁某,她解释道,她并没有私刻过公章,这个印有“美兰区上坡第二村民小组”字样的公章是上届组长留下来的。她是2003年选举上来的,这个公章原来是由出纳和会计保管,后来交给她保管,她也不知道这个公章是没有效的。

  对于袁某的说法,村民们认为是一个借口,早前的公章在袁某上任前已经遗失,原来的公章的字样是写着:“振东区上坡第二村民小组”,因为原来这块是属于振东区管辖,后面才更名为美兰区。如今,他们村已经重新在公安机构申请刻制了一个新的公章,并销毁了袁某原持有的旧公章。

  目前,海口美兰区纪委已介入此事调查。

 

相关链接:

造假团伙私刻公章真假难辨 50元可刻联合国印章
海口一房主卖房受阻 房管部门:涉嫌私刻公章伪造公文
海南三亚:中队长“卖”的士指标 中介私刻公章骗财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中队长“卖”的士指标 中介私刻公章骗财
造假团伙私刻公章真假难辨 50元可刻联合国印章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望  ]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