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上午,海口多处街头出现这样一则貌似警方发布的“协查通告”。警方和法律界均认为张某此举违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民街头私贴"协查通告"寻劫犯 警方称将追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18 07:53

 市民张贴的“协查通告”。

  海口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李云川摄影报道)“抢劫犯杨某某等一伙5人,持刀在酒吧门前抢走重约53.89克金项链,如举报破案者奖励1000元,当场抓获者奖励2000元。”11月14日上午,海口多处街头出现这样一则貌似警方发布的“协查通告”,却是市民张某个人所为。警方和法律界均认为张某此举违法。

  街头私贴“协查通告”

  椰林路街头一处墙壁上,张贴着一张《协查通告》,主要内容为:抢劫犯杨某某一伙5人,10月19日凌晨在某酒吧门前持刀抢走53.89克金项链,杨某某为万宁市某村镇人,现居住在海口盐灶路某号楼,如举报破案者奖励1000元,当场抓获者奖励2000元。上面留有联系人张某、李某的手机电话和“抢劫犯”杨某某的照片。

  这则貌似警方发布的寻找抢劫案嫌犯线索的“协查通告”,却没办案单位落款和时间。警方查证,该则“协查通告”并不是警方发布。记者数次拨打联系人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14日下午,记者终于拨通了“协查通告”上联系人张某的电话,张某承认“协查通告”是他张贴,不仅是椰林路,海口街头四处他都张贴过。

  张某称,他与杨某某认识多年,今年10月19日晚,他在海口某酒吧消费,杨某某带着一伙人赶了过来跟他一起玩。后来他喝醉了酒,凌晨离开酒吧后,杨某某看到他胸前戴着的价值2万多元金项链,就要借去戴几天,他不肯借,对方就抢走了他的金项链。他随后到滨海派出所报了案。当他带着警察到杨某某家抓人时,杨某某已经逃跑了。因警方至今仍未将杨某某抓获归案,他便悬赏寻求线索,希望早日将杨某某抓获。

  滨海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张某确实到派出所报案称杨某某一伙人抢走他2万多元金项链,警方要作笔录时,张某又称杨某某是他多年的朋友,只是借走他的金项链去女孩子面前显摆,并不是抢劫而不愿意报案。警方只好作罢,没想到张某又四处胡乱张贴“协查通告”,警方将联系张某调查此事。

  警方称将追责

  海口警方表示,警方才能发布“协查通告”,个人不具备发布该类公文主体资格。张某此举违法,如果情节较轻,可对其批评教育,如果情节严重,可予以拘留,如果造成危害达到一定程度,可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当事人的名誉受到损害,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大成(海口)律师事务所朱圣涛律师认为,张某的行为违法,如果其故意捏造他人犯罪事实,情节特别严重,当事人报案后,警方可以追究其刑事责任,但如果情节不严重的,当事人又没报案,仅属于民事侵权行为,警方将不予立案调查,当事人可自行向法院提起诉讼。

 

相关链接:

一汽集团百亿资金不知去向 百名高管被带走协查
陕西房姐曝光房产已达12套 其弟被带走协查
文昌现史上最“无厘头”协查通知书 商户看的“犯晕”
四川周克华协查通报吓坏居民 警方称查生前行踪
成都警方在海南悬赏5000元协查无名女尸源
力帆老总被警方带走协查 或涉嫌黄俊杰高健案
足坛反赌案-高洪波协查笔录详解送礼过程

 

相关链接:
足坛反赌案-高洪波协查笔录详解送礼过程
成都警方在海南悬赏5000元协查无名女尸源
四川周克华协查通报吓坏居民 警方称查生前行踪
文昌现史上最“无厘头”协查通知书 商户看的“犯晕”
陕西房姐曝光房产已达12套 其弟被带走协查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云川]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