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9日从龙华区政府和园方了解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项目进展顺利。5年后,一个崭新的集旅游、休闲、科普、娱乐、养生为一体的世界级动植物主题型公园和养生度假区将呼之欲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野生动植物园建新区 力争打造成海口首个5A景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21 07:10
规划图。

  海口网11月21日消息(记者杨杰 特约记者陈安宇 通讯员冼欣欣)记者19日从龙华区政府和园方了解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项目进展顺利。5年后,一个崭新的集旅游、休闲、科普、娱乐、养生为一体的世界级动植物主题型公园和养生度假区将呼之欲出。

  新区项目拟于2018年12月竣工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成立于1995年,位于秀英区东山镇风景秀美的东山湖畔,是中国首家以热带野生动植物博览、科普为主题的社会公园。不少海口市民告诉记者,“始终感觉距市中心太远了,而且园区也普遍偏小,动植物种类也不太多。”

  为此,海南省和海口市启动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规划建设并将其作为重点工程,项目规划范围总面积7997亩,计划投资约为30亿元人民币(不含土地成本)。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拟于2018年12月完成竣工并加紧开门迎客。” 园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区力争成为我市首个5A级景区

  “新区的目标定位,就是力争打造成为海口首个5A级景区。”园方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项目规划区位于龙华区新坡镇、龙泉镇与遵谭镇三镇交界处的“南黎山”片区,紧靠距东线高速新坡出入口,离海口主城区约10分钟的车程,距海口美兰机场约21公里,交通十分便利、优越。新区将规划建设热带日行动物园、热带夜行动物园、水上野生动物园、热带植物大观园、热带农业观光园、儿童科普乐园、水上娱乐区七大主题园区,热带植物主题酒店、热带动物主题酒店两大主题酒店,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火山泉养生休闲度假区等配套服务设施。

  园方负责人介绍,2018年底建成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将打破海口没有5A级景区的尴尬,还将成为海南省首个国家5A级的热带动植物主题旅游度假景区。

  动植物数量翻倍营业时间将延长

  “园内景观纯属自然天成,莽莽林海和茂密的植物为动物营造了良好的野生环境;而人工开辟的丛林小径和种植的各种奇花异草,又使游客犹如置身于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大自然中,进入一个奇丽多姿、惊险有趣的动物世界。”园方负责人进行了描述。

  目前,旧园区占地1500余亩,现有各种珍禽异兽200余种,4000余只(条)。“而新区的占地面积近8000亩,是之前的5倍多。”负责人表示,“而面积的扩大也意味着能容纳更多的野生动植物,其种类和数量至少是现在的一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区规划建设有夜行动物园,使得海口市民夜游动植物园的梦想成真。园方负责人表示,之前的营业时间是到下午6点闭门谢客,新区建成后营业时间势必将延长,“或可能开放到晚上12点甚至24小时营业,满足市民观赏狮子、豹子等夜行动物的愿望。”

  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年接待量600万人次

  据介绍,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区将追求“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目标,既非“动物在笼子里,人是自由观看”,也非“动物是自由的,人在车子里观看”,而是人与动物可以彼此近距离接触,“很有可能你手中的咖啡会被长颈鹿偷喝掉。”园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区投入使用后,将形成“三赢”的局面:市民满足观赏需求,园方可获丰厚利益,而当地群众也可解决就业问题。据园方推算,新区项目建成后预计日接待游客量可达2万人次,年接待量可达600万人次。同时,动植物园主题景区可实现年生产值6.5亿元以上,年税金达亿元,解决基本就业约3000人。

  

相关链接:

海南陵水分界洲“岛民”:让荒岛变身5A景区
海南旅游面临全新机遇  过半5A景区票价过百元
海南陵水分界洲获全国首个海岛型5A景区 今日揭牌
槟榔谷举办篝火晚会庆祝15周年:力争创5A景区
海口计划提升改造五公祠 投1.5亿元打造5A景区[图]
海南力争2015年5A景区达到8至10家
海口假日海滩改造冲刺“5A”景区 将建游艇码头

 

相关链接:
海口假日海滩改造冲刺“5A”景区 将建游艇码头
海南力争2015年5A景区达到8至10家
海口计划提升改造五公祠 投1.5亿元打造5A景区[图]
槟榔谷举办篝火晚会庆祝15周年:力争创5A景区
海南陵水分界洲获全国首个海岛型5A景区 今日揭牌
海南旅游面临全新机遇  过半5A景区票价过百元
海南陵水分界洲“岛民”:让荒岛变身5A景区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杨杰]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