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内开始有人大肆发布商业信息进行营销,都不知道是不是该相信。”平时喜欢网购的吴平(化名)最近很发愁:在微信“朋友圈”里,有些朋友通过微信进行营销,他想买,又怕上当受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网友吐槽微信"朋友圈"营销多 海口消协:谨防上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2-12 08:28

微信朋友圈成营销平台。
 

        海口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蔡康摄影报道)“前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内开始有人大肆发布商业信息进行营销,都不知道是不是该相信。”平时喜欢网购的吴平(化名)最近很发愁:在微信“朋友圈”里,有些朋友通过微信进行营销,他想买,又怕上当受骗。

        “朋友圈”成营销平台

        11日上午,网友“大慈大悲”说,微信里的“朋友圈”经常会发布一些生活动态或者历史知识,而自己也经常会在上面发布一些自己遇到的事情,每天打开微信成了生活里的一部分。但最近他发现,随着“朋友圈”里朋友的增多,开始出现了一些商业信息,比如一些产品的代购信息,二手产品的销售等等,只要一打开,就会链接到某些商业网站。

        和“大慈大悲”一样,市民陈先生同样也遇到这样的情况。记者在陈先生提供的微信上看到,在“朋友圈”发布的数十条信息中,至少有4条信息存在商业性,如“我的小饰品店开张了,欢迎选购”、“本人香港代购奶粉,奢侈品”等。

        “我觉得在微信上发布自己门店的商品,还是很有效果的,大家都是朋友,可以增加销售渠道。”一名长期在微信上发布商业信息的网友“吴独步”称,最近他发布了信息,还真有不少朋友去购买。

        不少网友买到假货

        “出于对朋友的信任,我从朋友那买了一个皮包,结果发现是高仿的!”市民吴女士说,前几天,她无意中看到微信上有朋友说可以帮忙购买香港的名牌皮包,价格很便宜,于是,她便订购了一个,但拿到手,才发现是一个高仿品,“虽然买到假货,但是碍于朋友的面子,我也不好说什么,总不能翻脸吧。”

        “发布的商业产品看上去和正品一样,价格便宜,很诱人!”市民李先生说,有朋友称自己开了家汽车用品店,上面的配件都是正品,李先生便花了几千块钱买了一套所谓的美国原装进口音响,后来才发现,音响原来是网上订购的国产货,效果非常不好。

        “这些商业信息看多了挺烦,不会与发布这些信息的朋友聊天了。”不少市民称,原本热衷微信里的“朋友圈”,但现在不胜其烦。

        核实信息谨防上当

        据了解,微信营销看重的是“朋友圈”内的人气,在朋友圈内发布产品图片或者一些商业信息,能够快速得到转发和推广,有着很广的商业空间。一些人还会通过“摇一摇”和“附近的人”等微信功能来扩大自己的消费客户。

        一些常玩微信的网友介绍,出现在“朋友圈”里的商业信息主要有三类,一类是一些网店商家发布的信息,主要是展示其网店里的商品,引导网友到其网店上消费;一类是本地商家或个人发布的代购信息等;还有一类则是一些网友帮助朋友免费发布或者有偿发布的“推荐信息”。而且目前在微信上做买卖门槛很低,只需简单注册即可,好友添加也不是实名制,多数人的销售都是靠朋友介绍,因此很容易买到假货。

        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提醒,微信营销易出现消费纠纷,因此,即使是朋友之间也要多个心眼,最好仔细核实相关的信息,到实体店购买,买产品要看三包凭证,而且不要直接支付现金,以免出现问题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相关链接:

海南万宁开通微信微博推广冲浪赛事
手机淘宝封杀微信 大量淘宝卖家叫苦
微信雾霾入选国考考题 申论题目越来越诗意
江苏连云港女孩微信发公开求婚信 约男友西湖断桥见
微信朋友圈兜售进口减肥药 警方一查全是假的
男子微信“摇”到堂姐 死缠烂打频问“约炮么?”

 

相关链接:
男子微信“摇”到堂姐 死缠烂打频问“约炮么?”
微信朋友圈兜售进口减肥药 警方一查全是假的
江苏连云港女孩微信发公开求婚信 约男友西湖断桥见
微信雾霾入选国考考题 申论题目越来越诗意
手机淘宝封杀微信 大量淘宝卖家叫苦
海南万宁开通微信微博推广冲浪赛事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蔡康]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