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白酒专家认为未来中国白酒出路在于“人”“品”“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2-16 10:48

  中新网宜宾12月16日电(王哲周密陈忆)在白酒行业消费转型升级时期,15日,在有着“中国酒都”美誉之称的四川宜宾举行2013白酒文化节前夕,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宜宾就新形势下的白酒转型发展出路进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未来中国白酒出路在于“人”“品”“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等主办。活动旨在为当前形势下中国白酒企业如何走出困境支招。当天宜宾和四川省各酒类企业负责人、经销商代表积极踊跃参加旁听。

  在会上,宜宾学院中国酒文化学院副院长郭五林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酒业大趋势》的演讲。他说,“以2012年为界,中国白酒行业在此之前的关键词是‘升’‘涨’‘扩’,即白酒公司利润大幅度上升、主要白酒品牌价格大幅度上涨、酒厂大力扩建。如今,中国白酒出路的关键词应该为‘人’‘品’‘销’。即在理性消费时代,中国白酒迫切需要酿酒师、勾兑师等各类人才。而未来的名酒品牌也必须具备两大特征:安全健康快乐和代表先进的酒文化。另外,销售是白酒行业的短腿,需进一步巩固。”

  北京东方仙和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江围绕《酒企电商的发展趋势及应对之道》进行了阐述。就酒水企业做电商,他建议,首先意识转变是关键。电商的真正意义是互联网思维而非单纯渠道补充。其次,要有定价权的企业做平台(线上、线下互动,PC+移动一体),无定价权的企业利用多产品的优势做“圈子”做“服务”。再次,要有合适的模式选择,区域O2O模式的应用是传统企业转型的关键,移动互联的配套,是获取消费者数据的有效方式。电商的商业本质其实没有变化,只是在价值链中的分配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中国的传统商业还不成熟,反而给电商用相对成熟的商业形态满足了品牌商和消费者的深入沟通与快速交易。电商1.0核心是价格和规模,电商2.0核心是体验与参与,线上线下融合,做到“人机合一”便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

  深圳市中博兴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禹甫认为,证券化模式能让酒企瞬间实现酒品的销售回款难题,有利于收益预期及提升产品品牌价值,有利于抵御或降低行业及泡沫风险,可以成为酒类企业的突围路径,可以提升优化企业产业结构及组织,可以扩大酒品类美誉度和全国影响力。

  “白酒战略突围方向为生态化战略、超终端模式和互联网战略。以美国纳帕溪谷开发多种‘生态旅游’产品,巧克力之城好时镇开发成为了办公、工厂、主题公园一体的旅游地为例,白酒战略升级为产业生态形态,从产品竞争到产业竞争,从产业竞争到产业生态竞争。”北京和君咨询酒水事业部总经理林枫作《新环境下的酒企战略突围》演讲时说。

  专家们的精彩讲演也得到了现场参与者的共鸣。“听了专家们的看法,我对于白酒企业未来转型的看法又广阔了,毕竟这是一个系统的事情。”现场,宜宾一名酒企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芮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