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兰抓紧开展整合旧城区“麻雀学校”,着将校园只有一栋楼的9所“麻雀”学校整合。据了解,整合工作将于明年初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整合九所"一栋楼"学校 海口美兰亿元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2-18 07:32

        海口网12月18日消息(记者 吴跃 特约记者梁崇平 实习生 黄祥光)近日,美兰抓紧开展整合旧城区“麻雀学校”,着将校园只有一栋楼的9所“麻雀”学校整合。据了解,整合工作将于明年初完成。

        78所学校调整为47所中小学

        今年,美兰区开展了新一轮的学校布局调整,对规模小、教学设施缺乏,教育教学水平低下的学校进行整合,全区78所学校调整为47所中小学。此外,该区2014年将兴建一所新校,初定名为美苑小学,用于整合因棚户区改造需搬迁的九村小学和流水坡小学。

        “即将整合的9所‘麻雀’学校均占地面积不达标,均没有操场,只有一栋教学楼,上课在楼上,学生活动场所在一楼架空层和庭院,学校办学条件亟待改善。”美兰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正着手接管白龙北路原市旅职校校园设施,用于整合周边9所旧城区“麻雀”学校,整合后学校暂定名为美兰实验小学。2014年初,七小、八小、十三小、十四小、十五小、二十一小、二十九小、三十四小和龙歧小学等“麻雀学校”将被整合。

        1.43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介绍,美兰区计划总投资1.43亿元用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项目。区政府先后调剂7000万元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计划将47所中小学校全部建成标准化学校,其中,灵山镇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将建成省级规范化学校,所占比例将达到区属学校的10%;34小学等8所学校将建成市级规范化学校,所占比例将达到区属学校的90%。同时,继续实施原已制定“一校一案”的501个规划项目,预计2014年2月份全部完工和投入使用。

        区长吴树强表示,由于任务重、时间紧,区政府在想办法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基础上,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督查工作组,分片包干深入学校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力争使该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部评估认定。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撤并“麻雀学校”将建47所标准化学校
海口大力整合麻雀学校新规划教育用地870亩
海口整合“麻雀学校” 新规划教育用地15宗870亩
中小学校学位紧缺 现有“麻雀学校”40所

 

相关链接:
中小学校学位紧缺 现有“麻雀学校”40所
海口大力整合麻雀学校新规划教育用地870亩
海口美兰区撤并“麻雀学校”将建47所标准化学校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吴跃] [编辑:戴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