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速生鸡”调查:吃禁药不少鸡被撑死 专供洋快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2-18 14:07

  “问题鸡肉”有不可告人秘密。

  白羽鸡养殖期短、肉质嫩,便于分割和烹饪,目前在我国养殖量非常大。山东就是白羽鸡养殖大省,记者经过对山东青岛、潍坊、临沂、枣庄等地长达一年的调查之后发现,“速生鸡”的养殖背后竟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而“问题鸡肉”经过屠宰场做手脚,供给了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

1

40天长到5斤

不少鸡被撑死

  在山东高密市一家养鸡场,记者看到惊人一幕,地上有大量死鸡。据饲养员介绍,这些死鸡有“二百来只”。在临沂市李胡庄养鸡场,也有大量鸡在一夜之间死亡,李老板说有“百十只”。

  据介绍,这些养鸡场养的都是白羽鸡,生长速度快,一般40天左右出栏,平均体重可达5.5斤,是目前世界上长得最快的鸡。记者还注意到,这些养鸡场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灯火通明。高密市小迟家庄养鸡场的张老板说,养鸡场里保持24小时照明,主要是为了让鸡多采食,采食量越大,鸡就长得越快。

  记者:40天就长到5斤、6斤、7斤?

  张老板:对。

  记者:长得太快了!

  张老板:它的心脏有大拇指头大小,承受不了,超负荷。

  记者:就容易死亡?

  张老板:它始终处于亚健康状态,生长太快了,供血有时候赶不上。

2

人药兽药不分

日均增重二两

肯德基:早已停止向六和集团采购

  针对央视相关报道,百胜餐饮集团旗下品牌肯德基通过官方微博18日发布声明予以回应。声明还称,根据汰弱留强的原则,今年8月起肯德基已停止向供应商六和集团采购鸡肉原料。肯德基在进货后对所有鸡肉原料进行药残抽检,每年会对供应商进行检查,包括饲料日志和用药记录,并进行年度资格审查。

  麦当劳:原料均经第三方检测合格

  昨天下午,麦当劳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麦当劳一向视食品安全为重中之重,只从经过严格选拔的供应商处采购食品原材料,并通过严格供应商管理系统和标准确保始终为顾客提供安全高品质的食品。麦当劳所使用的每批次鸡肉原料都经第三方独立实验室检测且确认合格,我们的鸡肉产品遵守严格的食品品质标准且符合政府相关标准。

  据了解,养鸡是薄利行业,一只鸡平均只能赚1块钱左右。为了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养鸡场不得不加大养殖量。记者看到,在一个长50米、宽15米的鸡棚内有1万多只鸡,即每平方米的空间要挤下15只鸡。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为了减少鸡死亡,让鸡长得更快,养殖场都有一套养鸡“秘笈”,即在鸡饲料中添加一些违禁药物。在平度市崔家集镇袁家庄养鸡场,袁老板正给鸡喂食利巴韦林等药物。

  记者:这些都是人用的药?

  袁老板说:人药和兽药都是一样的。

  在滕州市西郑庄养鸡场,记者特看到该养鸡场使用禁用兽药“盐酸金刚烷胺”,邱老板予以证实。在高密市小迟家庄养鸡场,记者看到饲养员在给鸡喂食地塞米松。据介绍,地塞米松在鸡养了35天以后才能食用,吃药以后马上就有神奇的效果,一只鸡每天可以增重2两以上。

  饲养员:哎呀可胖了,大的抱起来都不会走。

  记者:抱起来不会走?怎么啦?

  饲养员:大的太胖了,走不动。

  在速生鸡出栏的时候,记者再次来到高密市小迟家庄的养鸡场,工人们正在把鸡运上车。

  记者:你这个鸡卖给谁?

  张老板:卖给六和(公司)。

  记者尾随运鸡车,看到车开进了位于平度市崔家集镇的六和公司屠宰场。记者还发现,同样喂了地塞米松的袁家庄养鸡场的鸡也卖到了这家屠宰场。

  那么,这些“问题鸡肉”如通过何检疫检验上餐桌的呢?记者发现,养殖户在交给屠宰场之后,由屠宰企业的检测人员来编造养殖纪录。从屠宰企业的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信息来看,鸡肉主要供给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

  记者跟随屠宰场供货车发现,货车在抵达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之后,有关人员只是根据屠宰场提供的证明,并没有进行再次检验就直接卸货,并输送到了相关的快餐企业。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